第07版:金融特刊
 
 
 
2015年7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口农行成功落地首笔国际保理业务

  本报讯 近期,农行周口分行成功营销某公司D/A双向保理业务,金额849.12万美元,期限180天。该笔业务不仅是周口分行首笔国际保理业务,也是河南省分行第一笔国际保理业务。

  强化合作,以优质服务取得客户的信任与认可。某公司是我国大型粮油加工企业,也是农行总行核心客户。2012年,该行应客户需求,解企业难题,综合分析客户的产品质量、销售渠道、履约能力、财务管理制度、信用评级等要素,深入探索挖掘新业务,陆续为企业办理180天以上远期涉外信用证2笔,金额达97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10笔,金额达10300万元,赢得了企业的信任和认可。在长期的合作过程中,该行了解到该企业所用原材料大部分依靠进口,进口融资需求比较强烈。针对客户融资特点和资金成本情况,该行为企业制定了以国内保理融资业务为核心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既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又增加银行业务收入,实现资金体内循环,提高项目综合收益率,真正实现银企互赢。

  上下联动,以密切配合高效落地保理业务。该行省分行分管行长靠前指挥,亲自带队到公司总部与高管对接、商谈。市分行行长挂帅组成营销团队,积极与企业沟通对接该项业务,并适时跟踪业务进度。公司业务部负责推进整体业务进度,深入研究业务细节,对下做好指导工作,及时解决突发问题;信贷管理部积极配合前台部门加快授信事项审批并对C3业务操作指导到位;分行营业部提前理顺业务办理流程,准备相关业务文本并在C3演练系统中模拟操作保理业务办理流程,为顺利推进业务实际操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各级行、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该行克服首笔业务不熟练的困难,从客户授信调查至最后完成放款共用时21天,成功办理河南分行第一笔国际保理业务,充分展现了各级团队的协作能力和打硬仗的精神。

  加强学习,以过硬技能保障业务顺利开展。由于保理业务在周口分行尚属新兴业务,相关人员对该业务流程具体细节的了解和掌握仍较为有限,该行组成由主管行长为组长、公司业务部总经理为副组长、营业部客户经理为组员的新业务研究小组,专门对《国际保理业务管理办法》、《国际保理合同及其专用附属协议使用指引》等文件进行了学习,认真钻研,反复推敲,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与系统内先进行山东烟台分行进行详细探讨和参照,真正达到了明白业务、熟练操作的程度,为办理新业务提供了技能保障,确保首笔保理业务的顺利完成。保理业务办理完毕后,该行在第一时间及时总结,对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各个细节、操作步骤和操作疑点、难点进行梳理,撰写了总结报告,为今后全面有效推广保理业务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吴建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金融特刊
   第08版:时事新闻
周口农行积极做好“三夏”金融服务
周口农行成功落地首笔国际保理业务
周口农行强化对特殊客户群体的服务能力
无线WiFi传递农行周到服务
图片新闻
周口农行积极探索青年员工队伍建设新路子
周口农行倾斜资源强农惠农
农行人民币大额存单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