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2015年7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水县谭庄镇卫生院
深化医疗改革 改善就医环境

  本报讯(记者 史书杰)商水县谭庄镇卫生院在院长郭三中的带领下,注重以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为内容的内涵建设,加强新农合管理,积极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逐步推进卫生院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以卫生院环境综合整治和病房建设为重点,改善就医环境。该院进一步改善群众就医环境,有计划、分阶段进行环境整治,美化外部环境,规范内部环境。该院规范科室标牌,统一设置公示栏、宣传栏,在走廊候诊区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板、温馨用语提示牌,体现人性化服务;在院内植树种草,三季有花、四季常青;配备了桌椅板凳,方便患者休息。该院狠抓医院文化建设,精心编制院歌院训,职工挂牌上岗、文明行医,真正做到“以病人为中心,视患者为亲人”,共同构建和谐医院。在2013年商水县卫生院环境综合整治和规范化病房建设首次检查中,谭庄镇卫生院名列第一名。

  以实施基本药物制度为切入点,全面深化卫生院体制改革。为落实国家“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医改总方针,该院先后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副院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医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医改岗位设置、绩效考核领导小组,确保了医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自2010年7月1日起,该院配备的所有药品均实行零差率销售,将国家基本药物和增补基本药物目录复印下发到各临床科室,通过学习培训,并制定用药制度,引导、改变了医生原来的用药习惯。为做好竞聘上岗工作,该院逐人核对执业(从业)资格、学历、进入岗位时间和在岗情况,清退13人;拟订了本单位岗位设置方案,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按照因需设岗、按岗聘人、合同管理的原则落实竞聘上岗工作。该院制订了《谭庄卫生院绩效考核方案》,对照方案首先由各科室组织对职工进行工作质量考核,实行百分制打分,然后由单位组织进行工作质量考核,最后将两者考核结果结合后发放绩效工资,既确保了医改的顺利进行,又充分调动了全院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以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契机,全面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为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让群众享受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该院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认真实施11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卫生所健康教育室为突破点,认真做好村医培训工作。去年该院共建立居民健康纸质档案61965份,累计建档61965人,纸质建档率为100%;建立电子档案60106份,电子档案建档率为97.0%;落实乙肝接种2378人次、卡介苗接种815人次、脊灰接种3247人次、百白破接种3423人次、麻疹接种947人次、流脑接种2086人次、乙脑接种1704人次、甲肝接种1446人次,孕产妇登记接受健康体检正规管理754人,传染病报告45例;完成2次高血压规范管理2288人、糖尿病规范管理106人、重型精神性疾病规范管理200人;常年设置发热门诊,认真开展了手足口病、甲型H1N1流感的诊断、治疗和预防控制工作,保障了全镇儿童的身体健康,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以提高服务能力为重点,规范新农合运行。为进一步规范新农合的运行,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该院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免除挂号费,实行医生首诊负责制,符合条件的病人直接入院,免费供应营养晚餐,对住院病人实行一日清单制度,出院病人一月内随访一次。为减轻患者负担,该院今年再次降低药价,坚决杜绝大处方、特价药,让广大农民切实享受到了新农合带来的实惠。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该院2014年被省爱国卫生委员会评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被县卫生局评为“先进单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金融特刊
   第08版:时事新闻
我市积极并入“豫货通天下”电商平台
中共中央决定给予郭伯雄开除党籍处分
图片新闻
省豫资公司、省国开行评审我市棚户区
改造申报2015年统贷统还项目
王建庄带队到扶沟西华检查
《水土保持法》贯彻情况
川汇区持之以恒推进作风纪律建设
我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
深化医疗改革 改善就医环境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电力暨
农网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
遮丑才是真丢丑
宋海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