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猛药疗沉疴 出重拳治顽疾
中心城区项目建设环境
集中整治活动拉开序幕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10月21日下午,市政府在周口人民会堂召开动员大会,就中心城区开展为期数月的重点项目建设环境集中整治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提出,要用壮士断腕的决心,出重拳、下狠手,对损害中心城区项目建设环境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对违法违纪人员坚决进行惩处,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再掀中心城区项目建设新高潮,为周口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环境保障。市长刘继标,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庄,副市长洪利民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监察局局长王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王平参加会议。

  会上,刘国连首先宣读了《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就活动的指导思想、范围重点、方法步骤、组织领导进行了安排部署。王伟宣读了《中共周口市纪委周口市监察局关于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点名曝光了5起在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领域违法违纪案事件。洪利民作了动员讲话。川汇区、开发区、东新区、港口物流园区4个区长(主任)作了表态发言。

  刘继标发表重要讲话,重点强调三点意见。

  第一,要站位大局,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整治活动的重要意义。环境是发展的命脉。环境不好,百业难兴!对于周口中心城区来说,在决战第四季度这个关键节点,开展项目建设集中整治活动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一、开展这项活动是稳增长、保态势的需要。稳增长、保态势是今年涉及全局的首要任务。但截至9月底,中心城区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拖了全市的后腿,影响了全市全年稳增长、保态势任务的完成。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项目建设周边环境恶化,恶意阻工、寻衅滋事、私搭乱建、乱栽乱种、强买强卖、强装强卸等行为,导致多处项目受阻,没能如期推进。全市稳增长、保态势和决战四季度,必须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二、开展整治活动是落实“三严三实”、“三查三保”和市委深化“作风转变暨环境创优”活动要求的需要,是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这些活动要求,拓展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夯实活动效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对准问题、解决问题的现实选择。三、开展这项活动是深入推进依法治市的需要。这次集中整治活动,就是要握紧拳头,拿起法律和纪律的锐利武器,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惩处违纪党员干部,为项目建设、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四、开展这项活动是维护周口形象的需要。形象也是生产力。大家要站在维护周口形象的高度,充分认识创造良好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绝不能对发展环境存在的问题熟视无睹、视而不见,绝不能对企业、投资者和人民群众的意见无动于衷、麻木不仁。

  第二,要有铁的决心,真正扛起维护中心城区项目建设环境的责任与担当。对于这次集中整治活动,市委、市政府下了决心、下了狠心、下了恒心,态度坚定不移、坚如磐石、不可动摇,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见效果决不收兵。市直有关部门和4个区、各个乡办、各个行政村的同志们要把这种决心传导下去。要按照《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应负的责任与担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自觉配合,积极作为,真正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第三,要亮出利剑,坚决打赢集中整治活动攻坚战。第一把利剑,就是要亮出法律的利剑。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无论什么人,无论什么时间,无论什么地方,凡是损害了项目建设环境,凡是触犯了法律法规,都要坚决打击,从快从严从重、毫不留情、集中力量查处一批影响恶劣、危害严重的典型案件,并向社会公开曝光,以形成高压态势,强化震慑效应。第二把利剑,就是要亮出党纪政纪的利剑。个别村干部、基层组织负责人,为了自身利益,默许、暗中支持甚至直接参与阻工闹事。对这些组织和个人,纪检监察部门要主动出击,抓出一批隐藏在基层组织中的蛀虫、败类,按照党纪政纪依法严肃追责,涉及刑事犯罪,坚决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处理。第三把利剑,就是惩治为官不为的利剑。在这次集中整治活动中,不敢碰硬、回避矛盾、推诿扯皮、袖手旁观的部门和个人,一旦查出,市政府绝不姑息,监察部门要作为为官不为的典型案例进行立案查处。总之,要上下齐心、敢于动真、敢于碰硬、敢于作为、敢于突破,确保此次集中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最后,刘国连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迅速掀起整治高潮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长(主任)、分管副职、中心城区各乡办以及村委(社区)“三委”成员参加了动员大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医疗
   第04版:广告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商水新闻
   第08版:时事·广告
大道周口——王学岭诗文书作入藏周口博物馆
天气预报
阳光管理凝聚发展合力
周口市荷花市场整合升级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
中心城区项目建设环境
集中整治活动拉开序幕
程宝山参观我市中心城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