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2015年11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召开领导干部视频会议

  (上接第一版)七要抓好专题教育。目前市委正在举行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各单位要及早准备,高标准、高质量地筹备好、组织好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和年底的民主生活会。八要抓好党的建设。要在抓紧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4+4+2”党建制度体系建设,按照“三看三查三树”(看载体、看投入、看成效;对群众满意度、社会安全感和群众幸福指数进行调查,对问题进行倒查,对成效进行核查;树立党组织立党为公的形象、树立行政部门执法为民的形象、树立公职人员勤勉敬业的形象)工作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安排,协调推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建制度网络,为周口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徐光强调,要抓落实见行动看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把以“一评、二选、三法、四制、五效”五大举措作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效抓手,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分解任务,细化方案,建立台账,解决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要见行动、看成效,切实把五大举措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具体来说,就是要突出“五个抓法”。一是抓四大班子领导的表率作用,讲权责挂钩,以上率下。市四大班子领导是全市的领导核心,要做到职权责相统一,忠诚履职,严以用权,敢于负责,时时处处发挥表率作用,做学习工作的表率、做转变作风的表率、做狠抓落实的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形成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二是抓单位“一把手”的统领作用,讲属地管理负总责。一把手是一个地方、单位或部门的第一责任人,是领导班子的决策者、组织者、指挥者、协调者,要操心想事、用心干事、尽心成事,抓大事、统全局,抓班子、带队伍,抓发展、保态势,抓民生、办实事,抓稳定、保平安,把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分内的事。三是抓主管领导的骨干作用,讲履职尽责、德才兼备。主管领导是军中大将,是一线指挥官,是抓落实的主体。主管领导在抓落实的过程中,要正确处理战略、战术与战役的关系,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冲锋陷阵,执行好战术,打好战役。四是抓周口形象红黄黑档案考核的激励作用,讲结果运用,奖惩分明。要严格红黄黑档案考核,在抓好“周口精神、周口人”大讨论、“大美周口”文艺创作、“出彩周口人”采访、“爱我周口、知我周口、兴我周口”等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的创先争优、争先晋位意识,站位全国、全省的坐标中,审视本系统、本行业、本部门的工作,研究考核评价体系,努力使各项工作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认可,做到全省有位次、全国有影响、工作上水平、努力添光彩。五是抓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保障作用,讲执纪问责,强化监督。要进一步强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全过程,坚持“一岗双责”“一案双查”,形成全面构建党委落实主责“不松手”、书记带头执行“不甩手”、纪委查案办案“不缩手”、党委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共携手”的党风廉政建设新格局,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刘继标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驻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周口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坚持道德“高线” 守住纪律“底线”
市委统战部:六大民心项目惠及四村百姓
郸城筹资改造
宗教活动场所危房
民进河南省委“开明书屋”捐赠仪式在沈丘举行
“被撞不索赔”
离不开“肇事勇担当”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纪委来周调研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风廉政建设
我市召开领导干部视频会议
省政府督查组来我市督查扶贫开发工作
“军魂——开国将帅油画肖像展”昨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