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6年3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氏太极拳大师
陈正雷淮阳寻根

  本报讯  近日,陈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陈正雷一行到淮阳寻根谒祖,追念太昊伏羲氏,探寻太极之源。后拜祭陈姓始祖陈胡公,并在淮阳进行考察,对在淮阳发扬光大太极文化兴趣十足。

  陈正雷,男,1949年生,焦作市温县陈家沟人。他是陈家沟陈氏十九世,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八岁练习家传太极拳术、刀、枪、剑、棍等器械及推手。他言传身教,把继承家传技艺,发扬光大太极文化作为终生追求的奋斗目标。他的理论研究成果丰硕,有多篇论文发表于全国各大武术杂志,主要著作有《十段功法论》 《陈氏太极拳械汇宗》,广泛发行于国内外。在1994年第三届国际太极拳年会上,他被评为太极拳大师;1995年,他被国家体委命名为“全国十大武术名师”,成为集太极之大成的一代宗师。

  为进一步弘扬光大太极文化,近日,陈正雷专程到太昊陵拜谒太极文化始祖太昊伏羲氏。他被太昊陵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所震撼。之后,陈正雷到陈胡公陵虔诚拜祭陈姓始祖陈胡公。

  在龙湖东岸考察中,陈正雷萌生了在此创办太极文化馆的想法。他说,伏羲定都宛丘,葬于太昊陵。龙湖东岸是伏羲创立太极八卦的重地,在这里创办太极馆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不仅可以大力弘扬伏羲文化,也能给淮阳这个长寿之乡带来新的元素符号。(王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公益广告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南阳市政协考察组莅淮
考察基层政协组织建设工作
马明超王毅分别带队观摩乡镇项目建设
淮阳县党政考察团
赴睢县民权考察
千年古庙会
今春又相约
淮阳县被市政府表彰为
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县
陈氏太极拳大师
陈正雷淮阳寻根
淮阳县举行“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