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民生
 
 
 
2016年5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到一年絮飞时

  医生提醒:过敏体质者外出时要做好防护措施

  本报讯 (记者 马四新 实习生 焦阳) 连日来,杨柳吐絮,犹如漫天“飞雪”。然而,漫天飞舞的杨柳絮看似很美,却给市民带来了无尽的烦恼,特别是过敏体质者。对此,医生提醒:过敏体质者外出时要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尽量避免与杨柳絮接触。

  市民张女士连日来深受杨柳絮所扰。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对花粉和杨柳絮过敏,每年杨柳絮满天飞的时候,她都不太敢出门,实在没办法需要出门时,她就戴上口罩和太阳镜,全副武装,尽管如此,她还要尽可能躲开有杨树和柳树的地方,即使这样,还经常会发生过敏的情况。

  采访中,有张女士这样遭遇的市民不在少数。大家纷纷抱怨,现在是出门不舒服,待在家里也不舒服,不敢开窗透气,不知道啥时候杨柳絮就偷偷“溜”进来了。

  据了解,杨柳絮本身无毒,对健康人群不会造成危害,但杨柳絮在飘飞过程中附带传播花粉,会导致一些过敏体质者出现过敏等症状。

  随后,记者走访了市区一家医院的医生。该医生提醒大家:有支气管哮喘、过敏性支气管炎及鼻炎、皮肤过敏等症状的市民,外出时应戴上口罩或围上纱巾,尽可能避开杨柳絮飞扬的路段。同时,在饮食中,可以多吃小白菜、西红柿、胡萝卜等蔬菜,有利于降低发生过敏症状的几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广告
让市民吃上“放心豆芽”
又到一年絮飞时
开展药械安全性监测知识宣传
图片新闻
一言一行总关情
携手共建文明城
别被微信“绑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