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2016年8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淮路搬口大街面貌焕然一新

  东新区联合多部门集中为“周口东大门”洗脸除尘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作为“周口东大门”的周淮路搬口大街,是连接川汇区与淮阳县的交通要道。地理位置上的优势,为沿街居民提供了商机,街道两侧的商家和马路“游商”经常出店经营或占道经营,不仅阻碍了交通,而且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如何使该路段交通变顺畅、市容环境有改善,相关主管部门可是动了不少脑筋、下了不少工夫。

  8月4日上午,为进一步改善搬口大街的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东新区组织公安、交警、交通、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近300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在东新区搬口办事处的大力配合下,集中对周淮路搬口大街上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堆乱放等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开始后,在城管队员的劝说下,大多数占道经营或出店经营的商户均能自觉收回各自放在道路上的遮阳伞、广告标牌等物品,并及时退回店内进行经营。而对于不听劝阻的商户,联合执法人员现场予以强制执行,暂扣其经营物品。当天上午,城管队员共收缴各类落地广告牌40多个,取缔占道经营行为30多起,规范马路“游商”20多人次。

  对于这次联合执法行动,附近居民和过往司机均表示赞许。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搬口大街整治后,看起来比过去宽敞多了,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据东新区城管中心负责人王永顺介绍,为了把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7月30日,东新区召开了由171名在搬口大街经营的商户参加的集中整治宣传动员会,要求所有商户要积极配合创建工作,自觉做到不出店经营、不私搭乱建棚子、不乱停乱放车辆,同时还要自觉保持好门前的路面卫生。除此之外,东新区城管中心安排专人专车,每天不间断地在搬口大街进行巡回宣传。

  联合执法行动结束后,他们还将安排市容三大队的十多名城管队员采取定点、定人、定岗的方式,对该路段的集中整治成果进行巩固、保持,严防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行为的反弹,彻底扭转搬口大街脏、乱、差、堵的局面。

  联合执法队伍对周淮路搬口大街上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堆乱放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记者 李瑞才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项城新闻
   第05版:西华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周口高铁站片区
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汇报
周淮路搬口大街面貌焕然一新
“四结合”促
“两学一做”出实效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市举行2016河南诚森周口马拉松赛事新闻发布会
周口市地税局副局长徐平烽就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税收专项清查工作答记者问
全市强化“四化”“三查”加强中层干部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我市举办新任宣传部长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