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6年9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通过省级评估

  本报讯 9月21日下午,在淮阳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技术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经过讨论,同意淮阳县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省级技术评估。

  县领导王毅、岳新坦、苏中林、刘涛、谢留定、冯涛、耿党恩、党魁等出席反馈会。县长王毅介绍了创卫工作。

  专家组指出,淮阳县自提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不断加大创卫工作力度,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市民素质、强化城市管理、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城市总体水平显著提高,市容市貌不断变化。全县创卫工作呈现出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创卫组织保障有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市容管理实现了新跨越,环境保护工作亮点突出,疾病预防控制扎实有效。

  专家组建议,下一阶段,要持续发力,建立创卫长效机制,进行常态化管理。要开展更大声势的宣传,形成人人知晓创卫、人人关心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局面。要加快在建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做好精细化管理,有针对性地整改薄弱环节。全面抓好整改落实,找准着力点,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问题整改,圆满完成创国卫目标。 

  在听取情况反馈后,县长王毅说,专家组既充分肯定了创卫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了淮阳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信心和底气。

  王毅表示,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将迅速开展排查,突出检查硬件设施、环境卫生、市场秩序和宣传普及等方面的工作。列出问题清单,再次开展拉网式、无缝隙排查,确保无死角、无盲点、全覆盖。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整改落地有声。要完善工作机制,针对评估、排查中发展的问题,迅速建立和完善包联包保机制、整体联动机制、多元化投入机制、跟踪督察机制。要层层压实责任,把工作压力传达到基层,传达到具体责任人。要强化工作考核,强化问责追责。要以这次检查考评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大创卫力度,以决战决胜的勇气,打赢创卫攻坚战。

  会上,专家组还从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公共卫生及饮用水安全、食品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方面指出了创卫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当天上午,省考核组专家们采取“听、看、查”等方式对创卫工作开展现场考核,进行技术评估。(闫俊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农行特刊
   第08版:时事·广告
马明超调研乡镇秸秆禁烧工作
王毅到乡镇督导秸秆禁烧工作
县政协围绕“精准扶贫”协商议政
图片新闻
苏中林检查黄集乡
秸秆禁烧工作
淮阳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通过省级评估
谢留定督查卫生城创建工作
淮阳县举办基层干部廉政建设培训班
淮阳县至善社工
服务中心成立
大连乡积极备战秸秆禁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