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铁水牛/连载
 
 
 
2012年2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血染的玫瑰

  ■王伟

  

  明与梅是在“圣诞节”相识的。

  那天,明到收费大厅交费,恰好也有一位清秀的姑娘正要交手机费,这位姑娘就叫梅。

  梅先报了她的手机号,明以为听错了呢,两个人的手机号只相差一个号码,另外10位号码完全相同。明感到非常惊喜,这真是奇迹般的巧合。

  两人互通了姓名,算是相识了。明是一位计生干部,梅是一位教师。

  明回去后,当晚9点给梅发了一条短信“晚安”。梅回了一条短信“晚安”。就这样,两个年轻人在手机短信交流中开始了恋爱。

  接下来,他们与其他恋爱中男女的故事就雷同了。他们约会、吃饭、看电影、逛公园……

  转眼就到了“情人节”。

  这天,明准备送给梅九枝玫瑰,寓意“天长地久”。上午11点,明下了班匆匆来到花店买了玫瑰。

  明事先没有给梅打手机告诉她,只是想等到了她的办公室门口再给她发这条短信,然后随即推门进去,献上九枝玫瑰,给梅一个惊喜。

  明把短信编好后,为了便于发送,没有储存,而是直接保留在手机屏幕上。

  明用右手紧握着九枝玫瑰,嘴里快乐地哼唱着歌曲“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骑着摩托兴冲冲地往学校赶去。就在明接近学校十字路口时,一辆急驶而来的货车撞了过来,明和他的九枝玫瑰轻轻地飞了起来……

  当梅得知这一噩耗,赶到医院的时候,明已经停止了呼吸。

  救护人员说,在事故现场,躺在血泊中的明,手里还紧攥着九枝玫瑰,可能是准备送给女朋友的情人节礼物。

  整理遗物时,梅发现明的手机完好无损,手机屏幕上清晰地显示着这样两行字:今天是情人节,我要送你一份礼物。

  梅看完明手机上尚未发出的短信,当时昏了过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资讯
   第15版:铁水牛/连载
   第16版:闲情
   第17版:汽车周刊
   第18版:汽车/资讯
   第19版:汽车/服务
   第20版:汽车/市场
   第21版:汽车/关注
   第22版:人物/焦点
   第23版:汽车/生活
   第24版:汽车/广告
难忘藏胞手足情
血染的玫瑰
小河秋韵
布衣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