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锐评观点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孩子不是怪物,抛弃孩子可耻

  □ 张田勘

  短短两个月来,重庆市长寿区农妇张芳经历了人生中的大喜大悲:31岁的她欣喜地生下了镁棋,但不幸的是娃娃却很快被检查出是两性畸形;更让她难过的是,丈夫雷嵩因嫌弃镁棋,在孩子生下仅37天,就与她离婚了。

  笔者想告诉雷嵩,他们的孩子根本就不是“怪物”,相反如同其他孩子一样,是上天送给他们的珍贵礼物,不仅同其他孩子一样正常,而且有可能是一名聪明可爱的人才。

  事实上,在两性畸形中,大多数为假两性畸形,包括男性假两性畸形和女性假两性畸形两种。在假两性畸形中,男性假两性畸形最为常见。假两性畸形更容易通过医疗手段,如手术治疗消除畸形,恢复其本来的真实性别。这可以在随后的生长发育中以性腺为标准,若是体内有睾丸的,可以恢复其男性性别;若是体内有卵巢的,可以恢复其女儿身。

  即便是真两性畸形,也可以根据孩子成长时的家庭和社会环境的影响,尊重孩子的意愿和心理感受,为其做手术矫治,成为或是男或是女的单一性别。更何况今天很多并非是两性畸形的人都可以通过手术进行变性。

  所以,任何孩子都不是怪物,而是爱的结晶和上天送予的珍贵礼物。她(他)活着,父母应爱她(他)、抚养她(他);她(他)死后,父母要怀念她(他)。如果雷嵩和类似雷嵩的人认为自己有残疾的孩子是怪物,那么,他们的心灵才长了怪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在线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 情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专刊
   第19版:专刊
   第20版:专刊
   第21版:专 刊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活动
网络立法,保护公民权益是核心
“药膳鸡”
高铁也要有低价票
孩子不是怪物,抛弃孩子可耻
医院逼药商“返点”给医改提了一个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