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版:成长课堂
 
 
 
2013年3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具盒的自述

  旭日作文学校六年级 齐林

  

  

  我,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熊;我,是一只顽皮捣蛋的小熊;我,是一只滑稽可笑的小熊,我的名字叫Taddy。不瞒你说,我只是一个可爱的熊形文具盒。

  我有着小小的嘴巴,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主人说我的眼睛像两颗大大的珍珠,放射着耀眼的光芒。我还有一个肥乎乎的大肚子,里面钢笔、尺子、橡皮……应有尽有!主人把我弄得肚子都快要爆炸了!

  有一次,主人快要考试了,她从我的肚子里取出了钢笔妹妹,在稿纸哥哥的身上打着一遍又一遍的公式,用了一张又一张的稿纸,当所有功课都复习完之后,主人“喂”钢笔妹妹“喝汤”,迎接考试的到来。

  第二天一大早,主人早早地起床了,准备迎接考试。进入考场,主人把我拿了出来,接着把钢笔妹妹也请拿了出来,开始做题。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主人写错了一个字,我急忙把橡皮姑姑推了出去,主人要用铅笔,我又急忙把铅笔姐姐推出去……这样一次又一次地推,累得我大汗淋漓,不过为了主人,我这样做是值得的!铃声再次响起,考试结束了。

  过了几天,我和主人一起去领通知书。老师突然点到主人说:“齐林,100分!”主人心里又惊讶又欢喜。她不禁亲了我一下说:“要不是你,我绝对不可能得100分的,谢谢你!”我也兴奋地点了点头。

  从此以后,主人对我更是爱不释手了,每天我们都互帮互助,如一对亲密的伙伴。

  这就是我——文具盒Taddy!

  

  

  旭日作文老师点评:

  小作者用第一人称介绍了文具盒的样子、作用等,让人感到乐趣无穷。文具盒这样一个静物,因为有了人的特征而显得鲜活起来,创新精神值得嘉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2013全国两会
   第03版:2013全国两会
   第04版:2013全国两会
   第05版:2013全国两会
   第06版:2013全国两会
   第07版:城市社区
   第08版:热线便民
   第09版:国内/国际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资讯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课堂
   第21版:成长活动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园地
凸显人物个性特征的诀窍
文具盒的自述
如何培养新闻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