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建材涂料原材料价格狂飙 水泥沙子木材最高涨50%

2010-11-24 07:34:41 | 来源: 中国第一建材网
 

近期家具 建材等动辄10-50%的涨幅开始让不少打算装修房子的家庭叫苦不迭。昨天记者走访长沙路建材市场发现,半个月来水泥、涂料、木材等建材涨声一片,不少原材料价格几近翻番。记者算了一笔账:和上半年相比,同样装修一套房子,多付出的成本少则千元,多达数万元!

水泥沙子木材最高涨50%

昨天下午3时,记者在长沙路建材市场看到,前来提货的市民、装修工人络绎不绝。当问及价格,他们的回答里都有一个最热门的流行语:“涨了。 ”吉星家乐佳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吉星对记者说,现在的沙子、水泥、瓷砖都比今年1月份涨了不少。 “一套100平米的房子装下来,比一年前能多掏近一万。 ”他说,水泥前几天一袋还卖15元,这几天就卖到23元/袋了,“真是一天一个价”。

据四方区洛阳路一家五金店老板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建材行业材料的价格早已出现了不同程度上涨,其中木材价格的总体涨幅达到10%以上。包括陶瓷、木材、涂料 和五金行业等在内的多个建材行业的材料价格都上涨了10%-20%,沙子从一立方米70元涨到100元,涨了40%左右,而涨价最快的水泥更是达到50%的涨幅。

晚装修六个月多掏三万

“一个100平方米的房子,用3立方米沙子,就得多掏100元。更别提家具了,家具涨得更厉害。”市北区最近装修房子的韩先生更是亲身经历了建材涨价带来的“惨痛经历”:同样的装修公司,同样的家具店,就因为时间晚了半年,他竟然比邻居多掏了整整三万元!不仅是涂料、水泥、木材等原材料涨价了,家具等下游产品也跟风涨了三成多。

“家居材料价格的涨势汹汹,不可避免地会对我们这些处于下游的家具企业造成影响,逼迫我们对产品的价格进行调整。 ”某家具市场负责人表示,另一方面由于我国南方林区受灾,致使新的原木、锯材生产及运输陷于停滞状态。再有就是俄罗斯进口的原木及锯材价格快速上涨,传导到下游家具企业身上。

“天地人”逼建材大涨

“木材市场供应偏紧,加上进口木材价格升幅较大,从而带动了木材市场整体价格的上升,这是木材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 ”青岛美心室内门青岛总代理总经理李运忠分析道,建材行业价格上涨主要受三个方面的影响。一是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如木材价格的上涨。二是劳动力价格的提高,造成了企业用工成本的提升。第三个原因是油价等能源价格的提高,也使建材生产成本增加了。

“综合起来说,建材行业的涨价是多种因素累积在一起的,比较复杂。所以这对整个家具行业的影响是难以避免的。家具企业想要躲避涨价的影响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

消费提醒

年底购买家具留心期限

昨天,市消保委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新款家居产品时,不仅要参考其价格,更要多多考量其售后服务与品质,业主在春节前后购买家居产品及装修时,也不妨对一些商家的消费券多加留心,注意使用期限及适用产品范围,让自己后期装修及使用更安心。

预计明年装修还会提价

冬季装修的行情,已在上演类似去年夏季一样“淡季不淡”的现象,这也令许多消费者瞄准了“跨年装修”的种种优惠与施工人员富足的前提条件,更有许多建材商为了“消化”2009年的工厂库存,吸纳更多来年投入市场运营的资金,拿出了不同程度的让利活动,吸引更多消费需求。

但一些业内人士坦承,类似橱柜、地板、瓷砖这样的大主材,今年开春一定会不同程度看涨,虽然也会推出一些优惠,但在材料成本、加工成本、人工及门店费用增加的大背景下,建材的真实优惠幅度会比往年降低很多,甚至可能在家装旺季出现品牌产品 “翻倍提价、拒绝还价”的情况。

责任编辑: 戚永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