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经商=品牌+诚信

2010-12-06 09:46:12 | 来源: 中华龙都网
 

专访人物:张东风

  人物背景:大自然地板商水总代理

结识张东风已经好几年了,他,思维活跃、视野开阔而又自在淡定;笑容可掬、谈吐谦恭而又沉稳自信;年纪虽轻而又颇具历练。他喜愿制造快乐、并与人分享快乐。正是这种内在的特质铸就了他今天的成就。

企业改制,对有些人说简直是灭顶之灾,但对有准备、有想法、有信心的人来说,却是天赐良机。张东风就属于后者。2004年,他靠着平日积累的5万元,实现了憧憬多年的创业梦想。

  “其实很早以前就有创业的想法,只是在单位一直脱不开身。”张东风表示。

  “当时市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档次也越来越高;而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新楼盘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一幢幢新楼拔地而起。”张东风说,“我想,这么多的房子,哪怕是一半的房子装修入住,都是多大的一个市场啊。因此,做建材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行业。”

  选定了行业,张东风开始了市场考察之旅。张东风在装饰材料专业市场考察时发现,木地板行业产品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你有的,他也有;他有的,你也不缺。产品差异性不大,同质化竞争非常严重。”他想,如果能够引进一种有特色的木地板,肯定会受到消费者欢迎。

  张东风认为,地板行业是一个门坎低、技术含量低、竞争激烈的行业,但是地板营销是一个系统工程,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营销看似简单,其实涉及的范围比较广,消费方式、渠道选择都十分重要,必须靠系统营销制胜。

  首先,要有品牌意识和品牌战略。品牌的生命基石是产品质量,产品质量直接决定了品牌的存亡。在品牌塑造过程中注重诚实守信、质量为本的原则,打造品牌,增强其生命力,也就是让产品具备良好的口碑,产生极高的市场效应。当然,无论是进行品牌塑造还是品牌传播,都必须将资源有效整合,使管理有序、规范,使资源得以合理利用,产生最大效应,从而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要使产品起到引导市场的作用,必须是公认的一流品牌,而一流品牌是扎扎实实打造出来的,不能凭空喊口号。当产品定位于一流品牌时,经营者必须有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运作模式和思路。张东风认为,一个强势品牌的形成不是厂家单方面的事,代理商也应该花精力去培育和呵护。

  其次,打造品牌,诚信是关键。经营要以人为本,主要体现在对客户的承诺中,从交订金、下订单、配送货、安装、售后服务以及售后保养的全过程,要有“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的理念。对于产品的定位,张东风认为坚持做到在相同品牌等级的情况下价格是偏低的,在同等的价格情况下质量是可靠的,让消费者信的过的。张东风经营大自然多年来的深刻体会就是:品牌是赢得客户的重要法宝。

  再次,综合运用各种营销方法与手段来拓展市场,如错位营销、反季营销、文化营销、体验营销等,张东风的营销战术打的就是“组合拳”,很多竞争对手总是跟在后面学,又总是学不像。

  最后,将文化营销作为系统营销的核心。张东风认为,现在地板行业卖的不仅仅是产品,更是卖品牌、卖服务、卖文化,要赋予产品一定的文化内涵,体现一种时尚和品味。这也是他在地板市场如鱼得水的重要原因。(本网记者 戴宇航)

责任编辑: 戚永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