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松下空调寒冬里开始制冷 维修花了3000元

2010-12-30 14:01:30 | 来源: 新闻晚报
 

这台空调,看着都觉得冷

  大冷天里,罗大叔家里的空调却罢工了,机身上结上了一层薄薄的冰,两口子在屋里寒冷难耐。罗大叔请来空调维修师傅,花了3000元换来的却是旧主板,空调病症依旧。

  寒冬里空调开始制冷

  罗大叔的儿子在外地工作,在昌平路买了一套两室一厅的二手房,里面家具家电一应俱全,让二老安度晚年。

  “没想到天冷了,家里的松下牌空调却开始制冷,并且表面结上了一层薄薄的冰。”罗大叔说,他们人在屋里,却仿佛置身室外。

  罗大叔随即拨打了房东留下的空调安装方上海家电制冷设备维修中心的电话。电话里,公司声称是松下指定维修店,需收取30元的上门费和80元的检查费。如果要换主板,还要交680元的主板成本费。

  “只要能修好,花点钱也可以接受。”罗大叔说。

  修个空调花了3000元

  近日,维修中心的维修工人来到罗大叔家对空调进行维修。工人检查后,称要更换三块新的主板,共3000元。因为急于维修空调,罗大叔一口答应了下来。随后,工人拿出一块小的白色主板,表明主板是新的。罗大叔看了看,就同意安装。

  半个小时后,空调修完了,工人打开制热功能,空调正常运转。罗大叔松了一口气,付了3000元钱给工人。工人称,可以保持10年无需再修。

  没想到1小时后,空调表面又结上了一层薄薄的冰,家里又冷了下来。罗大叔马上给维修中心打电话,工人再次回来维修。这次,罗大叔心生疑惑,请来物业负责安装空调的师傅看了一下。师傅回答让他们大吃一惊:“这台空调里面的主板都是旧的。”罗大叔仔细看了一下空调被换过的主板,果然上面有一层厚厚的多年沉积的灰尘和油腻。

  对方只肯重修不退款

  罗大叔通过114查询到松下的指定维修店,发现并不是前来上门维修的那家公司。他还从松下维修处了解到,自家的这款空调早已停产,没有零配件,无法维修。

  于是,罗大叔致电当初那家维修中心要求退款,对方又派了一名技术人员上门查看,承认没有修好,并称可以重修,但不能退款。

  几通电话下来,对方竟称可以把公司经理办公室里价值9000元的松下空调先借给罗大叔用。由于罗大叔无法接受,双方僵持了一个多月。当罗大叔再次致电时,维修中心又称可以送一台价值3000元的空调给他们,弄得罗大叔啼笑皆非。

  承认零件拆自旧空调

  为此,记者拨打上海家电制冷设备维修中心公司负责人周先生电话,对方提出三种解决方案,空调重新更换主板直至修好;为用户换购一台等价的空调;扣除损失费1000元退给用户2000元。当记者问及零件的出处时,对方承认给用户安装的主板是仓库多年积压的旧零件,是从以前松下相同型号的旧空调上拆卸下来的。对方同时也承认,他们并不是松下的指定维修店。

  10月27日,记者走访了一些家电维修店。一名店老板透漏,现在很多空调、电风扇之类的二手家电,不少是回收的旧家电拆卸重装再卖出的。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去正规店,对于维修企业的推销一定要谨慎。(祝玲

责任编辑: 凡留威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