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绿色创意环保设计
绿色创意环保设计

2011-10-13 15:59:04 | 来源:周口晚报
 

    CiCi是高中的学姐,也是同一个小区的邻居,我们见证了彼此长大的过程。终于在她长得足够大的时候,她要结婚了,而我也将在我的室内设计生涯中翻开历史性的一页,她的婚房将由我做主要设计。大学最后一年的岁月总是蠢蠢欲动的,觉得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在不远处徐徐展开,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设计梦幻家园的高手,让所有人在我的作品中上演着人生最温馨的片段。

    当一个人有梦想的时候,机遇之神总在不远处向你招手。周一,我所就读的大学校区迎来了一场“绿色创意,刷新精彩生活”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创意发想会。我自然跻身其中聆听了一场各位重量级国内外知名设计大师和各大高校设计院系的专家教授关于环保设计理念的热烈探讨,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设计最大的作用并不只是创造商业价值,而更应考虑有限的地球资源的使用问题。

    各位大师们一致认为顺应社会发展趋势,未来绿色设计的领域和应用将不断拓宽,绿色设计更将渐渐融入主流产品的设计。比如,在家居设计中,会趋向使用更天然未经加工的材料,采用简洁实用的风格,摈弃无用的功能和纯装饰样式。从细节上的表现来说,会鼓励使用实木或者藤竹质地的家具,安全环保的绿色涂料。在灯光的使用上,也不应盲目追求亮度,而应尽量选用柔和的灯光并避免反射系数过大的装饰材料,从而减少居室灯光污染等,在空间分割的环节上,更加注重自然光源的最大限度利用,增加家居生活和自然环境之间的沟通和默契。在建筑设计中,减少建筑能耗将是最重要的一大课题,设计师会尽量考虑利用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自然采光通风等条件,同时给予使用者舒适度更多的关注。

    环保一向是我非常乐意关注的设计主题,跟CiCi的新房设计预热讨论中,对于环保的重视是我们最无争议的共同想法。我一直认为传播环保理念是作为一名新生代设计师必须背负的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这个理念恰好契合了这次大赛的主题,于是我决定将这次帮CiCi家做的装修设计作为我参与此次比赛的投稿作品,我心里默念着:“亲爱的CiCi,通过这次比赛,我一定要让你的家登上最醒目的版面,这绝对是一举两得的好机会。”

    CiCi觉得我总是仗着专业知识,摆着一副业内人士的架势小瞧了她,两天前,她特意很得意地打电话给我,她在“绿色银行”网络平台看见了精彩“绿点子”在线征集活动,她那些日常生活中的环保创意也有地方可以分享给大家,要彻底打破我的专业“一言堂”。

    亲爱的CiCi姐姐,我当然不会小瞧了你的创意,我会更看好环保的家居设计会给你带来的幸福生活呢! 

    ( 泉燕)

责任编辑:戚永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家乡巨变引来返乡置业热潮 火爆行情开启 ...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 ...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
[家电]
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或数周后发售 ...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四川一千万富翁遭撕票 绑匪为长期勒索逼 ...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 ...
娱乐]
疑似关晓彤朋友圈发与鹿晗合照 甜蜜倚靠 ...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 ...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