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交媒体奥斯卡狂欢:Twitter直播 流媒体专访
社交媒体奥斯卡狂欢:Twitter直播 流媒体专访

2012-02-27 10:48:47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小众化的电影提名和“政治正确”的评委会,注定了第8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很难创下任何电视收视纪录,然而这并不妨碍它成为有史以来最盛大的社交媒体狂欢夜:Twitter直播、微博时评、流媒体专访……

  本可独享“奥斯卡蛋糕”的美国广播公司(ABC)何以主动向社交媒体抛出绣球?答案其实很简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习惯于互动式、复合型的观影体验,一面盯着电视机屏幕,一面抱着手机刷屏,在Twitter和Facebook上发表或毒舌或恶搞的实时点评。

  我们甚至可以替未来的影帝影后预先设计好获奖感言:“感谢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感谢导演和全体剧组工作人员,感谢支持我的朋友和影迷——尤其是我的Twitter粉丝们……”

  社交媒体“现场直播”

  当地时间26日晚,ABC将委托两位评论人士通过Twitter实时播报后台花絮,其中包括知名博主希拉·拉扎尔(Shira Lazar)。网友们事先发布在Twitter上的问题,亦将由红毯秀主持人向到场明星代为提出。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还与Facebook合作推出了一项新功能:用户可在网站上评选心目中的最佳电影和演员,并与朋友们分享自己的预测结果。

  此外,红毯区、大堂酒吧和后台还将增设20台摄像机,在后台的“致谢摄像头”前,获奖者可以“无所顾忌”地长篇大论,而不必担心像前影后哈利·贝瑞一样被冠以“啰嗦”之名。来自上述摄像机的视频剪辑均不会走电视直播渠道,而是被上传至奥斯卡官网Oscar.com及Oscar系列手机应用。网站和手机上的蜂音器还可提供“明星+摄像头”的实时定点播报,旨在为网友营造出“名人现场秀”的身临其境之感。

  据ABC数字媒体高级副总裁卡琳·吉尔福德透露,在奥斯卡直播过程中,一家受雇于ABC的第三方公司将在Twitter上搜索带有#oscar、#redcarpetqa、#bestdressed等字样的信息或评论,并将其实时发布至官网;“假如某个瞬间或镜头让每个人都为之疯狂,那么我们便会知道,应当上传哪段视频剪辑。即使是不留情面的毒舌点评也可以让我们有所收获。”就像众网友妙语点评去年担任奥斯卡主持的金童玉女——安妮·海瑟薇与詹姆斯·弗兰科——一样。对于后者的茫然无措、心不在焉,电视评论节目《观点》的主持人乔·贝哈尔在Twitter上写道:“安妮·海瑟薇整晚都在带着詹姆斯·弗兰科跑,我很奇怪她居然没有跑得串了气。”

  社交媒体占领影视盛典

  据数字媒体分析师布鲁芬·拉波斯介绍,去年,社交媒体为奥斯卡颁奖礼贡献了约96.6万条评论。颁奖礼直播期间,87%的社交媒体评论均与奥斯卡有关,出现频率排名第三和第五的字眼分别是“喜爱”和“礼服”,其中绝大多数评论来自Twitter而非Facebook——原因很简单:前者的评论公开可见,后者的状态更新仅供好友浏览。

  与社交媒体结盟的并非仅奥斯卡一家。日前落幕的2012美国超级碗收获了来自Twitter和Facebook的1220万条评论,比去年翻了两番多;格莱美颁奖礼的评论数更是高达1300万条,超过去年的22倍。尽管没有直接数据证明社交媒体与实际收视率之间的联系,然而,诚如迪斯尼/ABC电视集团数字媒体执行副总裁阿尔伯特-成所言,“社交媒体可提升受众对电视节目的参与度,并延长其兴趣区间”,早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譬如,受Twitter公司之托,包括《绝望的主妇》主演伊娃·朗格里亚、《美国偶像》评委兰迪·杰克逊和喜剧演员惠特尼·卡明斯在内的一众电视剧明星和歌手宣布将在直播期间实时发表评论,为奥斯卡颁奖礼积攒了不少人气。

  与此同时,作为“奥斯卡派对”的主办方,《名利场》杂志亦将通过Twitter来展现“后奥斯卡”的声色光影,完整的视频将被第一时间发布到网上。这样一来,既可赋予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又不致侵犯大牌明星的隐私空间,从而“在众乐乐与独乐乐之间取得了微妙的平衡”。《名利场》的数字编辑克里斯·洛瓦泽如是说。

责任编辑:凡留威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家乡巨变引来返乡置业热潮 火爆行情开启 ...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 ...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
[家电]
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或数周后发售 ...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四川一千万富翁遭撕票 绑匪为长期勒索逼 ...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 ...
娱乐]
疑似关晓彤朋友圈发与鹿晗合照 甜蜜倚靠 ...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 ...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