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徐光在郑春光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上要求
学习英雄优秀品格 弘扬英雄崇高精神 凝聚起加快周口崛起富民强市的正能量

2014-02-20 08:25:44 | 来源: 周口日报
 

 

   (记者 李凤霞)2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徐光,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张保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锋专程来到淮阳县郑集乡,看望慰问救火英雄郑春光同志的亲属,并召开学习宣传郑春光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大力宣传郑春光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的优秀品格,弘扬他的崇高精神,凝聚起加快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郑集乡卫生院,郑春光同志的父亲正在这里接受治疗。一走进病房,徐光就紧紧握住郑春光父亲的手,送上慰问金,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治疗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周口军分区授予郑春光同志“优秀退伍军人舍身救火英雄”称号。徐光动情地说: “郑春光同志在人民生命财产遭到损害的时刻,见义勇为,舍身救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和人民感谢你养育了一个好儿子,春光同志既是你的好儿子,也是全市人民的好儿子。希望你振作起来,好好生活。”徐光嘱咐县乡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要竭尽所能,做好帮扶,照顾好郑春光同志家属的生产生活,尽力帮助解决各种困难,让他们尽快从悲痛中走出来。

    徐光指出,郑春光同志在学校是一个好学生,在家里是一个好儿子,在部队是一个好战士,退伍是一个好青年、也是一个好预备役民兵。市委、市政府和周口军分区非常关注郑春光同志的事迹,作出了向郑春光学习的决定,并授予郑春光同志“优秀退伍军人舍身救火英雄”的光荣称号,号召全市人民学习他牢记宗旨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热爱人民的思想境界,学习他见义勇为的英勇气概,学习他追求崇高的质朴情怀。通过向郑春光同志学习,使全市人民形成见贤思齐,自觉弘扬新风正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凝聚起全市人民为周口崛起、强市富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正能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春光生前的老师、邻居、战友、村支书等,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郑春光同志的先进事迹。

    徐光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郑春光同志先进事迹的重大意义。郑春光同志在危急关头,用自己年仅23岁的生命,忠诚地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一名党员青年为人民群众利益牺牲一切的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彰显了周口人、周口兵、周口民兵的良好形象,是周口千万人民的骄傲,是周口40多万复退军人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5万多民兵预备役人员的楷模。郑春光同志的先进事迹,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背景下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具体体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是我市思想道德主流的真实写照。当前,我市正处在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关键时期,市委三届七次全会确立了周口崛起方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迫切需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先进模范人物的崇高精神,巩固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道德基础。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郑春光同志先进事迹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发挥共产党员引领作用,培育文明社会道德风尚,凝聚起加快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力量。

    徐光要求,要深入学习郑春光同志的崇高精神。郑春光同志的先进事迹,是我市复退军人学习的榜样,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亮点,是我市思想道德建设的典范,是我市人民精神风貌的缩影。我们要学习他坚持党性、牢记宗旨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境界,学习他见义勇为、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学习他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情怀,学习他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高尚品德,像他一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崇德尚义、积小成大,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

    徐光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郑春光同志先进事迹的高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郑春光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采取召开学习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郑春光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各级党员干部要以郑春光同志为镜子,自觉学习、主动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党性修养,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全市各级新闻宣传部门要把学习宣传郑春光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广泛搭建平台,丰富渠道载体,充分运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郑春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尤其要深入挖掘形成“周口英模群体”现象的思想根源和道德背景,激发人们的道德自觉,提升人们的道德境界,使郑春光同志的事迹广泛传播,广为人知,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关爱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

    张保旭说,郑春光同志的英雄壮举,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高尚的道德情操,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塑造了当代青年勇于担当的光辉形象。郑春光同志是周口退伍军人的优秀代表,是当代青年的杰出楷模。周口军分区和各级人武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郑春光同志先进事迹作为部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履行好职责,把工作干好。

    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罗明豪及淮阳县乡有关同志陪同看望慰问并参加座谈会。

    图为市领导徐光、张保旭、陈锋看望慰问郑春光同志的亲属。 (记者 李寒摄)

责任编辑: 金鑫鑫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近半省级地方两会召开 新型城镇化等改革...
[汽车]
本周末到市体育中心抄底购车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北京昌平拆37个违建四合院
[体育]
韩国队夺得短道女子接力金牌
娱乐]
爆料人斥嫣然变相承认诈捐
   
   
· 吉林一小区漏水冻出3米高巨型冰柱
· 成都一男子翻越动物园围墙 跳入虎穴挑衅...
· 英女子与2米巨犬形影不离同生活
· 杭州小伙用20万现金折999朵玫瑰求婚
· 饲养员公园遛老虎引市民围观
· 北京居民楼挂“冰瀑” 引路人围观
· 英小狗长相奇特脸生两鼻难觅新家
· 美500斤胖妈立志减肥甩近半体重
· 安徽美女赤脚雪地练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