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市委常委、副市长将走进电视直播室

“面对面”倾听交流 心贴心为民解愁

2014-06-13 08:42:27 | 来源: 周口晚报
 

    晚报记者 牛思光

    电视问政是我市开展“转创”活动的一大创新,已经成为一个行政过程百姓参与、行政效率百姓评说、行政结果百姓监督的平台。6月12日,记者从全市电视问政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下一步市委常委、副市长也要走进直播室,倾听市民诉求,回应群众关切,与老百姓进行“面对面”沟通。

    座谈会上,就当前我市电视问政活动的开展情况,有关市委领导指出了以下几方面问题:首先是电视问政问题“浅”,目前的现场提问,一定程度浮在问题表层,没有直击问题主要矛盾,没有直击问题的症结到底在哪。其次,电视问政解决问题“浮”,存在言行不一情况,一定程度上停留在“让部门负责同志出丑、让群众过瘾”的“电视秀”范畴,没有突出问政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再次,电视问政群众评议环节“软”,对市民反映问题的答复和解决情况,群众代表现场最后总是以亮满意牌或不满意牌的形式作出评价。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明确了今后电视问政要强化“百姓参与,百姓评价,百姓监督”理念,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收集到的,以及查摆出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围绕十大民生实事,围绕群众广泛关注的民生问题等选好问政题目,通过在节目广度、力度、深度上狠下功夫。他们希望通过实行新闻媒体联动,让电视问政真正成为党委政府与老百姓之间互动互信的桥梁、群众广泛参与的政务监督平台、周口治庸问责的工作品牌,成为全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载体。

    据悉,为突出问政重点,把电视问政打造成践行群众路线的“活载体”,接下来,电视问政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梳理归类,根据问题涉及的单位,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会走进直播室,倾听市民诉求。对于一些重大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也要走进直播室,就相关问题的整改和解决情况,与群众进行现场交流与沟通。

责任编辑: 金鑫鑫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近半省级地方两会召开 新型城镇化等改革...
[汽车]
本周末到市体育中心抄底购车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哈尔滨呼兰地税局招一级裁判遭疑
[体育]
世界杯九大巨星坯子:维拉蒂盼爆发
娱乐]
巩俐爱情归来:渴望与圈外男友结婚
   
   
· 广州一高校食堂出现自动打饭机
· 黄海现2万平方公里浒苔潮:“绿毯”铺满...
· 1600只纸制熊猫亮相香港国际机场
· 450米“全牛宴流水席”亮相杭州
· 全球最贵餐厅将开业 一份套餐要人民币1万元
· 2000册图书搭建多米诺 南京大学生共享书...
· 华裔男子在纽约曼哈顿大桥下建蜗居
· 重庆现男性专用露天公厕 进出无遮拦惊呆...
· 巴厘岛迎来传统接吻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