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今年中心城区将新增11个“两小市场”

2014-07-08 07:03:09 | 来源: 周口日报
 

    (记者 马月红)2014年市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确定,建设11座小型饮食市场和小型蔬菜市场是其中之一。目前11座小型饮食市场和小型蔬菜市场都建在哪儿?建设进度如何?记者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走访。

    自2013年起,中心城区力争用3年时间,新建、改扩建30个基本满足市民生活需求的标准化“两小市场”,从源头上解决马路市场、占道经营、交通拥堵等问题。2013年建设的10个“两小市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有川汇区庆丰街东段农贸市场、黄淮连锁汉阳路农贸市场、经济开发区工农路果蔬市场及国槐街农贸市场。

    今年,我市又有11个“两小市场”被提上建设日程,其中川汇区占6个,经济开发区和东新区各2个,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1个。

    截至目前,今年11个“两小市场”已开工建设的有经济开发区五一路菜市场,位于五一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向南,规划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总投资400万元,市场内设置瓜果蔬菜区、熟食小吃区、鸡鱼市场区等。此外,市场内还将同步建设停车场、管理房、公共厕所和雨污水管网等配套工程。目前工地的施工围墙已经建好,施工人员正在平整场地、拆除市场内的其他建筑物等前期工作,预计今年10月1日前建成投用。

    6处待开工的分别是在腾飞路和周淮路交叉口的川汇区华耀城安置A区农贸市场,该市场目前已完成拆迁工作,正在进行手续报批工作。

    位于七一西路黄金桥南北两侧的川汇区黄金桥农贸市场。目前,市政府拨付的200万元建设资金已经到位,川汇区正在积极筹建,预计今年10月1日前竣工投用。

    位于开发区广场南侧、泛华新城北侧的经济开发区淮河路市场,目前正在进行土地征用、审批手续、占地补偿统计等工作。

    位于桂园路东段的东新区郭埠口村市场,目前正在与投资方协商中。

    位于平安路与郸城路交叉口的东新区市场,正在和投资方协商。

    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未来家园社区综合市场项目,正与商家洽谈中,各项报批手续正在进行,预计今年10月前动工建设。

    下半年计划开工的有川汇区太清路汇源农产品贸易中心、川汇区华耀城安置B区农贸市场、川汇区文昌大道关帝庙农贸市场、川汇区北花园农贸市场。

责任编辑: 金鑫鑫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近半省级地方两会召开 新型城镇化等改革...
[汽车]
本周末到市体育中心抄底购车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西安城墙修建电梯遭质疑
[体育]
北京、奥斯陆和阿拉木图正式成为2022年 ...
娱乐]
林心如曝与林志颖分手内幕
   
   
· 美国一长毛兔体毛长达25厘米
· 西班牙传统捕野马节举行
· 世界最长寿连体人靠参加“怪异秀”挣钱养家
· 巨型“3D稻田画”亮相沈阳
· 西班牙上演精彩“叠人塔”夺人眼球
· 浙江73岁爷爷大学生毕业圆梦 打算继续考研
· 南大美女创作“节操词典” 称应规范使用...
· 货车高速上侧翻 1吨活龙虾爬满路面
· 河北一男子带11.93万元零钱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