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真皮沙发“抗衰老”三部曲
真皮沙发“抗衰老”三部曲

2014-11-06 09:57:34 | 来源:
 

    一套头层皮沙发动辄数万元,若护养不当,三五年便会进入问题期,用之不美,弃之心疼。本期,专业人士教你走好“三部曲”,让皮沙发越用越亮。

    第一部曲:保养

    打理皮沙发不要顾此失彼

    皮沙发怕水、怕温度、怕干燥、怕阳光。皮家具的问题多出在掉皮上,这与皮质质量、保养有较大关系。其中,一些保养误区会加速皮沙发的老化。

    皮沙发缘何怕干燥?干燥的皮质会变硬,老化快,皮表容易折断,人体与皮沙发接触部位温度高,是造成干燥的原因之一。

    有人提出用湿毛巾擦拭皮沙发,以预防皮质干裂。其实这个做法会顾此失彼,偶尔用拧干的毛巾擦一下问题不大,每年多次地擦,尤其使用较湿的毛巾,会加速掉皮。最好的办法是选用市场上品质好的皮革护理剂擦拭保养、清洁,这种护理剂不含水分,能起到减少接触部位的摩擦力、提高皮质的柔软性。但同时要注意,不好的护理剂同样会伤害皮质。

    第二部曲:保护

    家有顽童 建议短期遮护

    选购皮沙发的家庭类型各有不同,有的前期家里没有小孩或者小孩还不能走路,使用皮沙发不必特别保护,到了孩子变得顽皮时,可选用沙发套整个罩住皮沙发,短期保护。沙发套有两种:一种是类似一块花布,完全遮盖在皮沙发上;一种有造型,完全遮护皮沙发时如戴上了帽子,且后背有绳子紧固,使用时稳定性更好。罩上布沙发套,既有温暖感,也能减少对沙发皮质的磨损。

    第三部曲:翻新

    厂家“接送”服务为你省心省钱

    如果前两部曲都解决不了你的烦恼,那就翻新吧,同样可以为你省心、省钱。

    翻新缘何划算?翻新一套普通皮沙发,根据皮料的价格而有不同,从1000多元到4000多元不等。1000多元的皮料为人造革,4000多元的皮料则为很好的真皮。如果到市场选购新的皮沙发,每套价格动辄上万元,而且,翻新之后的使用寿命与新产品相近。

    皮沙发翻新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喷皮漆,即在原皮的基础上喷色漆;一种是将原来的旧皮统统扒掉,换成全新的。前一种方法适合局部修补,当出现大面积破损、掉皮时,则不建议使用。一来大面积喷皮漆不环保,二来喷漆后也不耐用,顶不了多久会再掉皮。此外,喷漆后皮的质感、手感均已改变,就像“光头”一样,况且喷皮漆的价格接近换真皮。

    对于翻新,有一点必须指出,不可能做到100%还原原貌,能做到复原90%就不错了。(南国)

责任编辑:戚永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家乡巨变引来返乡置业热潮 火爆行情开启 ...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 ...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
[家电]
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或数周后发售 ...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四川一千万富翁遭撕票 绑匪为长期勒索逼 ...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 ...
娱乐]
疑似关晓彤朋友圈发与鹿晗合照 甜蜜倚靠 ...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 ...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