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进村入户送温暖 访贫问苦慰民心

——市领导节前看望慰问城乡群众

2015-02-12 02:25:21 | 来源: 周口日报
 

 

图为市委书记徐光到项城市看望慰问省劳模彭海珍。(记者 王映摄)

  本报讯 2月11日,农历小年。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市领导徐光、刘继标、杨正超、李洪民、穆仁先等率队分赴各县市区,深入街道和村庄,走进困难职工和贫困农户家中,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把新春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新春佳节临近,城乡广大困难群众的冷暖始终牵挂着市委书记徐光的心。2月11日,徐光一行深入项城市社区、企业、敬老院、乡村,亲切看望慰问了困难企业、劳动模范、困难职工、革命伤残军人、五保老人和困难群众,送上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游保峰,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等参加走访慰问。

  室外阳光明媚,屋内温暖如春。在劳动模范彭海珍家中,徐光拉着彭海珍老人的手坐在沙发上亲切地唠起了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向她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徐光深情地说:“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是社会的中坚,是时代的楷模,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劳模精神感染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周口这些年发展越来越好,还要感谢你们老一辈人辛勤劳动打下了好基础。越是发展得好,越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随后徐光还来到项城市纺织有限公司困难职工刘太山、时玉芳家中进行慰问,鼓励他们夫妻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依靠自己的双手把生活过得更好。

  由于受外部需求萎缩和国内外棉花差价悬殊等因素影响,纺织行业普遍遭遇发展困境。在项城市纺织有限公司,徐光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生活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慰问金,向广大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徐光说,春节快要到了,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专程来看望慰问广大职工,祝广大职工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2015年希望你们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共同努力,按照周口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三届八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抓好企业管理,提高企业效率,提高职工收入水平。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重视支持企业,要为企业发展多排忧解难、解决问题。

  高寺镇张营行政村是徐光“下基层”工作联系点。在他的关心支持下,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干净宽阔的水泥路、崭新的太阳能路灯、一面面文化墙都分外惹眼,相映成趣的村中游园,充满欢乐的文化大院,使村民切实感受到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变化和实惠。走在村里,随处都可以看到洋溢着幸福笑脸的村民。在张营行政村,徐光一行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张勋桥、革命伤残军人张伟田,给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及慰问金和过节物品,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自强自立,通过自己的双手把日子过得更好。

  看到徐光书记再一次来到张营村,村民们纷纷围了上来,告诉徐光村里发生的变化。徐光与他们一一握手,互致新年祝福,并征求村民对今后发展的愿望和要求。徐光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时刻关心群众疾苦,听取群众呼声,多办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好事办好,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张营村“两委”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实际出发,理清发展思路,搞好村镇规划,找准致富门路,加快新农村建设,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高寺镇敬老院,徐光走进医疗室,向医务人员了解老人们在这里的治疗情况;走进食堂,察看日常伙食安排;走进住室,摸摸被褥的薄厚,要求敬老院切实做好老人们的冬季采暖工作。在老年活动室,项城市文化下乡的演出正在精彩上演,徐光与老人们一起观看演出,感受戏曲文化魅力,并为老人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徐光充满感情地说:“我们国家有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周口市有尊老爱亲的美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老年事业发展,多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使广大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各级党委、政府要在全社会营造尊敬老人、热爱老人、孝敬老人的良好氛围。各级民政部门、敬老院要多关心五保户和老年人,提高服务质量,关心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使他们在这里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安度好晚年。”

  走访慰问中,徐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民为本、以民为重,多倾听群众呼声,多体察群众疾苦,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2月11日,市长刘继标在市总工会、民政局、人社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到太康县走访慰问敬老院五保老人、城乡困难家庭、劳动模范等,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冰山、市政协副主席黄体勤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一同参加慰问。

  太康县逊母口镇敬老院住有90多位老人。一下车,刘继标高兴地走到老人中间,与他们亲切握手,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需要政府做哪些工作?老人们高兴地回答,在敬老院生活得很好,现在院里每天都在改善生活,大家吃得好、穿得暖、住得安心、过得舒心。刘继标和老人们你一言我一语的交谈,使冬日的敬老院洋溢着浓浓的亲情。临走前,刘继标将慰问金送到院民手中,祝愿大家新年好。

  在困难户贺锦星、吴九音家,刘继标向老人嘘寒问暖,关切询问家中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过节物品和慰问金。刘继标嘱咐老人要注意身体,党和政府一直牵挂着大家,会尽最大努力让大家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随后,刘继标又来到部级劳动模范张世安家。刘继标说,劳动模范为全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值得社会和大家的尊重。过节了,市委、市政府向您,并通过您向其他劳动模范致以节日慰问和诚挚感谢。

  刘继标还慰问了太康县困难职工朱素霞,并叮嘱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企业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及时帮助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杨正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庆森,市政协副主席李继广,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深入西华县困难职工家中和困难企业,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把新春的祝福送给他们。     

  在孤儿刘迎春兄弟俩家中,杨正超嘘寒问暖,亲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嘱咐西华县负责同志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及时了解和解决他们的困难。

  在省劳动模范孔德广家中,杨正超握着孔德广的手,亲切地说:“您给党和人民工作了一辈子了,我们代表党委、政府来看望您,给您拜个早年,祝您身体健康,全家幸福。”

  因病致贫是许多困难家庭返贫的原因之一。在困难职工于芳、邵江涛、杨淑贤家中,杨正超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勇敢面对生活,并嘱咐西华县负责同志要创造良好的环境、和谐的社会环境,积极寻找合适的岗位,帮忙他们解决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努力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

  在河南远大锅炉生产车间里,杨正超向厂负责人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杨正超鼓励企业积极谋划、研发创新、开拓市场。杨正超说,企业的第一目标就是产生效益,要走好管理、研发、销售三部曲。企业有钱了,职工才有钱花。

  在聂堆敬老院,老人们穿着干净的衣服,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有的下棋,有的聊天。杨正超亲切地与老人们交谈,并叮嘱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老人们有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副市长张广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沈丘县慰问下岗职工、困难户和敬老院老人,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李洪民一行首先来到下岗职工夏留英家中。夏留英一家4口,本人残疾,家属失业且患病,两个孩子均在外打工,生活十分困难。李洪民亲切询问他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为他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对他说:“快过年了,我们来看望你,希望你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下岗职工冯新开家,得知他身体有病、两个儿子都在上大学、仅靠妻子打零工维持生活时,李洪民、方婷鼓励他和家人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生活一定会好起来的。

  随后,李洪民一行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牛富彬和牛李氏。牛富彬老两口年老体弱,还要抚养孙子。今年82岁的牛李氏独自一人居住,生活颇为艰辛。李洪民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接过慰问金,老人们感动不已:“这些年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照顾。”李洪民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并叮嘱随行的沈丘县有关工作人员对此类困难家庭要加大帮扶力度,落实基本生活保障,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把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李洪民一行还来到周营乡敬老院,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和在这里工作的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李洪民、方婷、张广东走进老人的宿舍,和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新春愉快。李洪民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要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让老人老有所养、安度晚年。

  2月11日,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志辉到郸城县慰问困难群众。

  穆仁先一行先后到郸城县巴集乡敬老院、巴集乡顾庄村、金丹搪瓷公司、润华食品公司,看望慰问困难企业职工、困难农民、老劳模和五保老人。

  在巴集乡敬老院,穆仁先一行走进老人们居住的房间了解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察看生活环境、服务设施等有关情况,嘱咐有关负责同志在新年到来之际,一定安排和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们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在巴集镇顾庄村,穆仁先一行来到了困难群众王道才家中,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得知他家由于儿子残疾、家庭经济比较困难时,穆仁先一面鼓励他树立信心、渡过难关,一面要求当地干部多关心他们,帮助他们摆脱贫困,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在郸城县润华食品有限公司,穆仁先一行向企业职工表达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新春祝福。他叮嘱企业负责同志要尽力安置好困难职工的节日生活,在新的一年里要优化产品结构、创新营销模式,打一场经营发展的翻身仗。

  在郸城县金丹搪瓷公司困难职工李大志家中,穆仁先勉励他说,遇到困难不可怕,要树立坚定的生活信心,相信经过不懈的努力奋斗,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在困难劳模赵荣民家中,穆仁先说,各级各部门都要把劳模的事放在心上,关心好、照顾好劳模的生活,落实好各项政策,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2月11日上午,市领导李明方、牛越丽、姚建华赴商水县走访慰问敬老院、困难老党员、困难企业职工、基层贫困户、特困劳模,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商水县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李明方一行首先来到城关乡敬老院。李明方走进老人的宿舍和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希望老人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祝愿他们健康长寿,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李明方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老年人老有所养、安度晚年。随后,李明方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困难老党员、困难企业职工、基层贫困户、特困劳模,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李明方在访贫问寒中指出,春节将至,各级党委、政府要俯下身子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百姓疾苦,认真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确保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带来的实惠,确保广大群众欢度佳节。

  2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兴功,到淮阳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困难群众、困难企业职工和劳模。

  刘保仓一行首先来到淮阳县社会福利中心,给这里的100多名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给他们拜年。刘保仓在详细了解福利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后,要求淮阳县民政局负责人搞好福利中心绿化工作,美化中心院区环境;按照园林式风格,进一步提升院区设计和建设,做到建筑错落有致、曲径通幽、环境优美;要扩大规模,探索开展社会化养老,进一步提高集中供养率,让老人们在此安享晚年。

  在困难群众卢中祥、卢正俊家中,刘保仓、时兴功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家庭、生活及经济来源等情况,鼓励他们要乐观生活,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慰问品。刘保仓还要求当地乡村干部要想方设法帮助这些困难群众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照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温暖。

  刘保仓、时兴功握着淮阳县化肥厂和周口市第二印刷厂困难职工代表雷培恒、钱修永等人的手,向他们表达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新春祝福,并要求企业负责人尽力安置好困难职工的节日生活。

  刘保仓还看望慰问了全国劳模苏荣芝,希望苏荣芝保重身体,平时多宣讲劳模精神,让劳模精神在周口永远传承下去。

  2月1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锋,副市长刘占方,市政协副主席程维明在市总工会、民政局、人社局等单位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到扶沟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劳模、敬老院和企业,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送去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当日上午,陈锋、刘占方、程维明一行带着慰问品首先来到练寺镇敬老院,仔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向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祝愿老人们春节愉快,身体健康。

  在省级劳模何书堂家,陈锋、刘占方、程维明一行为他送去慰问金,并向他致以节日的祝福。陈锋说,各级各部门都要把劳模的事放在心上,关心好、照顾好劳模的生活,落实好各项政策,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在扶沟县棉麻公司,陈锋向企业职工表达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新春祝福,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尽力安置好困难职工的生活,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随后,陈锋、刘占方、程维明一行又先后慰问了2户困难群众、1户困难劳模和2户困难职工。

  2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连,正市长级干部李绍彬,市政协副主席杨珺在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到川汇区、东新区、港区慰问困难劳模、困难群众和敬老院老人。

  孙大义是周口四五酒厂的退休人员,1989年获省劳模称号,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刘国连、李绍彬、杨珺一行来到川汇区困难劳模孙大义家中,仔细了解他的身体、生活情况,向他致以新年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刘国连、李绍彬、杨珺一行来到川汇区邵寨敬老院,对热情出迎的老人们说:“过节了,我们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来看望你们,希望你们生活好、身体好,快快乐乐过个新年!”说话间,刘国连把慰问金递到该院负责人手中,并叮嘱他要照顾好老人,把他们的生活安排好,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走进老人的房间,与老人亲切交谈,察看床上被子厚薄状况,并要求该院负责人一定要把老人的取暖问题解决好。

  随后,刘国连、李绍彬、杨珺又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慰问东新区许湾乡敬老院、大张行政村困难群众张立新,及港区李埠口乡苑寨敬老院、敢庄困难户苑本新。

  2月11日上午,副市长刘政、市政协副主席刘振亚带队赴市经济开发区走访慰问企业、敬老院和基层困难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刘政一行来到斯美特方便面有限公司、周口老磨坊食品有限公司,详细询问公司的生产经营现状、职工收入状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鼓励企业创新思路,开发新产品,拓宽新领域,延伸产业链条,提升核心竞争力。

  在开发区敬老院,刘政、刘振亚亲切地与老人们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米、面、油、肉、棉被、棉帽等生活必需品。

  刘政一行还深入毛楼居委会居民许军、许性真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走访慰问中,刘政强调,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做好帮扶工作,健全长效帮扶机制,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记者 李凤霞 李莉 刘琰 王艳 吴继峰 普淑娟 窦娜 张艳丽 宋馨 刘彦章)

责任编辑: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今年第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趋缓
[汽车]
本次车展购车价格全年最低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春运:除夕零时至初六24时高速公路将免 ...
[体育]
篮协回应陈江华罚单“乌龙”
娱乐]
章子怡微博留言引热议:究竟还要黑我到 ...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