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50万善款
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50万善款

2015-07-23 09:53:15 | 来源:
 

    支持大河报“鸡蛋换学费”项目

    近日,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宋河教育基金会)50万元支持大河报众筹“鸡蛋换学费”交接仪式在郑东新区CBD宋河基金会办公地举行。旨在“传递爱•让梦想飞”的宋河教育基金会已连续两年牵手大河报“鸡蛋换学费”公益助学活动,今年继续鼎力支持,支持大河报50万元专项善款支持助学。

    50万“及时雨”,支持“ 鸡蛋换学费”

    “爱心助学,我们继续支持!”昨天的交接仪式上,宋河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本在一脸阳光,话语中透着慷慨、温暖。今年,由宋河教育基金会斥资主办的“传递爱•让梦想飞”百万助学活动,进入第五个年头,继续面向我省18个省辖市,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准大学生,被资助者入校时将得到5000元的学费和一年内5000元的生活费用。

    每年高考季,宋河教育基金会都要启动爱心助学活动,给社会爱心一个绽放的平台,给寒门学子更多温暖和力量。2013年,大河报“鸡蛋换学费”公益助学活动中,宋河教育基金会用50万元买下虚拟“鸡蛋”;2014年,拿出53万元帮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今年,宋河教育基金会再拿出50万善款支持大河报爱心助学活动,这些助学金,可以帮50位家庭有特殊困难的寒门学子解燃眉之急,也将是改变他们人生乃至整个家庭命运的“及时雨”。

    润物细无声助学之功不可估量

    “这1万元真是帮了大忙。”2013年的助学活动中,受到宋河教育基金会资助的赵妮妮,对这份爱心感激至今,还经常参加公益活动传递爱心。

    “助学除了带给我希望,更多的是温暖。”去年受到宋河教育基金会资助的何花,也在用她的变化诠释爱心助学润物细无声的功德。爸爸病逝、妈妈走失,曾让她觉得孤单无助,如今心里充满阳光,她竞选当了学习委员,加入了学校的公益社团“春雨社”,今年暑假,希望自力更生的她正在打工挣学费。而最让何花引以为豪并感激的变化,是对幸福的理解:“我觉得被他人需要,是幸福的,帮助他人自己也能收获快乐。”

    这两位受助学子的变化,也印证了辅仁药业集团、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监事长朱文臣的一番话:爱心助学,如文化一般“润物细无声”,对未来的影响不可估量,通过爱心之举营造一种文化氛围,用文化塑造人格,能让更多人走向爱和善良。

责任编辑:叶明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家乡巨变引来返乡置业热潮 火爆行情开启 ...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 ...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
[家电]
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或数周后发售 ...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四川一千万富翁遭撕票 绑匪为长期勒索逼 ...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 ...
娱乐]
疑似关晓彤朋友圈发与鹿晗合照 甜蜜倚靠 ...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 ...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