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迎“中秋国庆” 为读者献礼
作家柳韵向市图书馆赠书260册

2015-09-28 10:17:14 | 来源: 周口晚报
 

    □晚报记者 徐松 文/图

    本报讯 9月24日,本报“红尘情爱”专栏作家柳韵向市图书馆捐赠自己的系列著作《红尘情爱》《用爱点亮人生》《梦里花开》共计260余册,价值1.5万多元。

    昨日16时,在市图书馆综合阅览室,市文化局曹克宏、市图书馆李佳和本报田维国、董雪丹等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曹克宏向柳韵颁发了爱心捐赠荣誉证书。捐赠仪式结束后,柳韵在现场举行了签字赠书活动(如图)。面对读者的热情,柳韵一一签字赠书,现场又签赠系列图书近百册。

    据悉,柳韵,女,1972年4月出生,周口市人,现为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新闻摄影学会理事、周口市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周口市小说家协会常务理事、周口市散文协会常务理事,擅长抒情散文、小说。多年来,她发表小说、散文、游记等300多篇,共计130多万字,有多篇作品获奖。散文《那山、那水、那林》《玫瑰爱情》,短篇小说《六月的高跟鞋》《缘》,中篇小说《浮云》等作品深受广大中青年读者喜爱。

    2011年下半年,柳韵成为本报“红尘情爱”、“柳韵情感倾诉”专栏作家和栏目主持人,她根据读者的来信,用心感悟,写出了对婚姻和家庭、爱情和亲情的见解,文章结集出版系列著作。

    《红尘情爱》收集了100多篇关于婚姻家庭生活和夫妻情感故事,还有柳韵针对每个情感故事的“回音壁”。《梦里花开》是柳韵的现代言情长篇处女作,作品情节曲折、跌宕起伏,语言优美,结构新颖而缜密。《用爱点亮人生》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诗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理事王宗仁作序,他评价说:“柳韵创作的情感类随笔,成为嚣嚣尘埃中一片灵魂的风景。她的文章涉及的都是现实生活中人们关注的两性情感、两性心理问题,有人称她的文章是‘婚姻奶妈’。守一缕芬芳,香一方土地。她也乐于给读者的感情生活送去一份营养小餐。”

    “很幸运,今天来图书馆读书还能得到柳老师的签字赠书,拿到这三本富有本地气息的情感丛书,真是难得啊!”在签字赠书活动中,青年读者常女士说。

    市图书馆馆长李佳介绍,市图书馆综合借阅厅、青少年阅览室、报纸期刊阅览室、盲人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等均向读者免费开放,共有藏书13.8万多册。目前,馆内虽然有许多馆藏情感类图书,但是,由本地作家著作、富有本地情感生活特色的专项图书入馆,尚属首次。

    现场感受到读者的热情,听到李佳的评价后,柳韵有感而发当场表示,以后她个人的作品只要出版,将第一时间向市图书馆捐赠100册。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今年第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趋缓
[汽车]
本次车展购车价格全年最低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吃出新鲜感——牛奶炒虾仁
[社会]
国庆期间故宫继续每天限客8万人
[体育]
亚锦赛-易建联15分李根12分
娱乐]
陈伟霆被曝一年前密谋甩阿Sa 抢先发声明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