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胡冰星:逐梦澳洲展金融才华
胡冰星:逐梦澳洲展金融才华

2016-06-16 10:19:23 | 来源:周口晚报
 

    

胡冰星

    

胡冰星在“出彩周口人”彩旗上签名

    □晚报记者 王凯 文/图

    “我认为,在国外创业最重要的是保持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做事要有自己的风格,要做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传播中国元素。”定居澳大利亚的胡冰星创办的AFS CAPITAL SECURITIES LTD(澳富证券)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近几年,赢得了众多国内外企业的青睐,不断发展壮大,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100亿澳元,保荐国内许多企业在澳大利亚成功上市,帮助一些企业在澳大利亚融资超过1亿澳元(折合人民币5亿余元)。胡冰星在异国他乡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1

    立下志愿 改变人生 

    从复旦大学毕业后,胡冰星留在上海工作,先后担任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公司金融处处长助理、中国国泰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监管部经理、中国长信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监管部总监、中国人民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风险管理部总经理、亚洲开发银行中国项目专家、德国复兴开发银行中国项目专家、澳大利亚KVB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并成为职业风险管理国际协会成员、职业风险管理国际协会上海分会会长。2006年,胡冰星任澳大利亚AXF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并移居澳大利亚,成为一位澳籍华人。一直在金融业打拼的胡冰星,在海外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和金融风险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为他日后创业夯实了理论基础。

    2

    创办“澳富” 施展才华

    “要想做出一番事业,必须进行创业。”2010年,胡冰星敏锐地意识到,随着中澳关系越来越紧密,将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上市,他们需要一家熟悉澳大利亚相关法律法规及上市流程的公司的帮助。经过深思熟虑,胡冰星毅然辞去澳大利亚AXF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与他人一起创办了澳富证券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富证券”),并担任董事总经理。这也成为澳籍华人在澳大利亚成立的首家集基金投资、证券投资、企业上市融资于一身的资本管理公司。

    澳富证券是一家持有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证券和投资委员会颁发的金融业务执照和信贷业务执照的综合性证券公司,主要业务包括银行投资、基金管理和信贷业务。

    “公司刚成立时确实忙了挺长时间,好在我对业务比较熟悉,向相关部门提供的材料很充分,风险评估到位,一次性拿下了营业执照。”回忆起澳富证券刚成立时的情景,胡冰星相当激动。在澳大利亚成立金融公司,申请取得营业执照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首先要向澳方相关部门提供内控和风险评估体系说明,仅此一项就有上千页的文字说明,稍有闪失就可能在相关部门审核中卡壳。胡冰星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借鉴国内外的成功做法,很快完成了相关文件的写作,一次性顺利通过澳方有关部门的审核。其次,在澳大利亚成立金融公司,责任人还要通过严格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考试,胡冰星成为当年唯一一位在澳大利亚申请成立金融公司并参加考试的华人。不到半年时间,澳富证券就拿到了澳大利亚政府颁发的全部经营执照。

    3

    诚信经营 事业有成

    “诚信经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要把这一民族文化在澳洲发扬光大。我们就是依靠诚信经营赢得客户尊重的。”谈起企业经营,胡冰星充满自信。

    公司成立不久,胡冰星就迎来了一位打算在澳大利亚上市的国内企业负责人。当时,那位负责人找到胡冰星,洽谈企业在澳大利亚上市事宜。“我要让客户知道自己的企业在澳大利亚上市或者融资时存在的风险因素,让他们在经营中更好地规避风险。”按照惯例,胡冰星不用向客户解释上市风险所在,只要帮助客户办理相关事宜即可。但是,胡冰星没有这样做,在给该企业的方案中,他详细列出了存在的风险因素,让对方明白哪些方面存在风险,应该怎样规避。看过方案后,该企业负责人感动地对胡冰星说:“你是我接触到的第一个直接告诉我风险所在的顾问。”后来,该企业与胡冰星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

    “做事要讲诚信,多为客户利益着想,公司才能长久发展。”由于中西文化差异,国内有的企业看不到风险所在,盲目在澳大利亚上市,结果血本无归。澳富证券员工会让客户明白,无论是企业上市还是融资,都会存在一定的风险,有的客户在风险面前退缩了,放弃了在澳大利亚上市,“虽然他们放弃了合作,但是一想到他们不是因为我们的员工向他们隐瞒风险而放弃的合作,我们心里坦然了。”

    “与当地金融机构或者银行竞争,必须要有自己的思路。”胡冰星说,在选取目标客户时,他们主要针对规模处于中小型的华人企业及国内外想在澳大利亚上市的企业。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澳交所)规模庞大,目前位于世界第三的位置,只有取得会员资格,才能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上市保荐,许多在澳大利亚的金融公司一直梦想拥有澳交所会员资格。2013年,胡冰星带领澳富证券向澳交所会员资格发起冲刺。按照澳交所的规定,为保证金融市场稳定,每一位申请者必须对金融风险有足够了解,并且每个月都要把风险报告提供给澳大利亚证券管理委员会。由于向澳大利亚管理委员会提供的风险评估把握准确,规避风险措施得力,胡冰星的公司一次性冲刺成功,于2013年11月被批准成为澳交所会员。

    在谈到成功经验时,胡冰星感慨地说:“在澳大利亚经营经金融公司非常不容易。”要想使公司立于不败之地,首先要入乡随俗,遵守当地的法律,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其次要满足当地有关部门对金融公司的要求,扎扎实实学习监管条例,明确责任,配置高素质的法律顾问。更重要的是要保持中国传统文化特色,把诚实守信当成做人做事的原则。  

    胡冰星说:“中国的发展与在外华人息息相关,国家的强大增加了我们这些海外华侨华人的自豪感。”作为周口人,胡冰星感到很自豪,这里不但有6000年的古老文明,还有扬名海内外的老子文化、伏羲文化等,更有1000多万的父老乡亲给予他的关心和厚爱,“周口侨联更像一个温暖的家,时刻为我们提供精神支持。”

    胡冰星表示,回到澳大利亚后,他将向更多的朋友推介周口,介绍更多的国外企业来周口发展,努力把澳富证券打造成一张周口名片,成为周口与海外联系的桥梁与纽带,以此报答家乡的养育之恩。

责任编辑:刘玉娟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家乡巨变引来返乡置业热潮 火爆行情开启 ...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 ...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
[家电]
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或数周后发售 ...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四川一千万富翁遭撕票 绑匪为长期勒索逼 ...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 ...
娱乐]
疑似关晓彤朋友圈发与鹿晗合照 甜蜜倚靠 ...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 ...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