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团市委发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
团市委发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

2016-08-22 08:06:12 | 来源:
 

 

 □晚报记者 王凯/文 朱海龙/图

  

    本报讯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在悠扬的歌声中,我市160名贫困学子代表每人领到3000元的助学金(如图)。8月19日上午,在团市委举办的周口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这些家庭贫困正为如何迈进大学校园而发愁的莘莘学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仪式结束后,团市委又组织他们前往东新区参观了市体育中心、市博物馆等场所,感受周口日新月异的变化。

    团市委牵头 社会各界共助贫困学子圆梦

    今年考上厦门大学的西华县学生刘迪告诉周口晚报记者,领到助学金,他的学费就凑齐了,现在正考虑怎么去厦门。“厦门离咱这有点远,坐火车要很长时间,不过车费便宜。有人说打折的飞机票也很便宜,但是我没坐过飞机,不太敢尝试。”刘迪笑着说。

    据了解,今年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后,团市委创新思路、多策并举,组织引导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等爱心人士参与,取得显著成效。在这次圆梦行动中,一些爱心企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倾情相助。截至目前,圆梦行动共募集助学资金10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子200余人。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他们的积极争取下,团省委将于近期再资助我市150名贫困学子,资助金额75万元。

    据介绍,6月30日,团市委正式启动今年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联合爱心企业、周口晚报、周口电视台组成家访组,对申请资助的贫困学子家庭状况、生活状况、学习状况进行了详细调查。同时,对助学行动的进展和贫困学子的励志故事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充分体现了这次助学活动的公正性和公开性。

    游览东新区 贫困学子为家乡发展点赞

    商水县化河乡的李明康今年以619分考上了大连理工大学。他的家虽然离周口中心城区不远,但提起对周口中心城区的印象,他只记得曾经的荷花市场。“就去过一次荷花市场,还是几年前的事了。高中学习紧张,没啥机会去市里。”得知荷花市场已经搬迁,李明康有些意外,“搬哪了?”

    和李明康一样,因为生活、学习的缘故,不少贫困学子很少出远门,到周口中心城区看一看的次数屈指可数。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团市委组织他们前往东新区参观市体育中心、市博物馆等场所。看到东新区美丽的环境和一座座高层建筑,不少贫困学子发出感叹:“没想到周口发展这么好,真漂亮,点赞。”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贫困学子游览东新区,是希望他们能全面了解家乡经济社会的发展,感受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新成就,增强他们的地域归属感和荣耀感,引导他们培养“知我周口,爱我周口,兴我周口”的意识。

责任编辑:祝强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家乡巨变引来返乡置业热潮 火爆行情开启 ...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 ...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
[家电]
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或数周后发售 ...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四川一千万富翁遭撕票 绑匪为长期勒索逼 ...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 ...
娱乐]
疑似关晓彤朋友圈发与鹿晗合照 甜蜜倚靠 ...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 ...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