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张新战:湖北卫浴电商的领头羊
张新战:湖北卫浴电商的领头羊

2016-09-14 10:52:08 | 来源:周口日报
 

    

张新战正在查阅资料。

    □ 记者 王吉城 文/图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这首思乡心切却又略带伤感的诗词用在张新战身上,是非常贴切的。当年,为了改变命运,年少的他不得不外出打拼,20多年来“独在异乡为异客”。当事业取得成功后,张新战每次回到故乡、站在西华县黄桥乡孙堤村这片土地上时,总是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1989年,16岁的张新战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开始闯荡“江湖”。付出总有回报,经过20多年的打拼,张新战在武汉投资兴建了一个占地35亩、拥有员工近300人的产业园。作为洛阳闻洲瓷业湖北省总代理,张新战旗下加盟商已达到500家,形成了实体店铺、产业工厂、互联网电商一条龙服务的卫浴产销格局。如今,张新战已是湖北周口商会副会长、武汉余家台卫浴工业园区董事长、洛阳闻洲瓷业销售总监。

    家境贫寒 外出打工

    前不久,张新战带着家人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刚到村口,他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村里家家户户盖起了两层楼房,有的门前还停着一辆小汽车……这里早已不是他记忆中的模样。而张新战的思绪又回到了小时候。

    当年,在西华县黄桥乡孙堤村,张新战家是出了名的贫困户。作为家中最小的孩子,他虽然总被特殊照顾,但仍然营养不良。他虽然聪明好学,但家庭条件不允许他继续学业。16岁那年,张新战“毕业”了,在家赋闲一年后,跟着村里人到外地当起了建筑工人。原本应该坐在教室里读书的他,却在建筑工地上奔走穿梭,整天搞得一身汗一脸泥。几个老乡看不下去了,给他介绍个比较轻的活干——做销售。活是比较轻了,但是一个月下来,除去开销,张新战根本挣不了几个钱。

    张新战是个“不安分”的人。他从小就梦想当老板,让全家人过上安稳、体面的生活。虽然这个梦想暂时没有实现,但他对梦想的追求始终没有停止过。

    随后的几年间,张新战经常“跳槽”,工作一直没有稳定下来。也正是这几年的打工生活,让他长了不少见识,让他懂得,没有梦想,就没有希望,美好的生活需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

    命运转折 机会来临

    1993年,对于张新战来说,是一个改变命运的年份。

    1993年年底,张新战来到湖北武汉,在姐夫的卫浴店帮忙,主要负责装货、卸货、仓库管理等工作。店里每天进货量很大,一车货有十几吨,高峰时期一天需卸两三车货,工作量很大,但张新战没有退缩。那时,张新战练就了好记性,仓库里库存还有多少、是啥品牌的货、在哪里摆放着……他都了如指掌。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张新战说:“这是我一生中最值得回味的一段时光。正是这段打工经历,为我以后的创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当时,电话、手机还没有普及,和家人联系很不方便。张新战是个孝子,每年总会寄回家2000元钱,以表孝心。

    1996年,张新战的姐夫让他负责产品销售,全面掌握卫浴行业的整体流程。

    虽然没上过多少学,但张新战脑瓜儿灵活。可以说,张新战搞销售是一帆风顺。他认为,服务好和产品质量好同等重要。服务好了,客户互相推荐,可以起到宣传的作用。当时,他到一小区跑销售,不仅向顾客讲解产品的功能,还向顾客讲解店里的优惠政策和“三包”服务。最多时,他3个月卖了40多万元的货。

    2002年,对卫浴行业有了深刻了解的张新战决定自己创业。当他把这个想法告诉妻子时,妻子担心有风险,不同意。“我已经看好市场了,你就放心吧!”张新战劝妻子。可是,在武汉开门店谈何容易?进货需要大量资金,门店、仓库需要租金,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

    然而,张新战铁了心要闯一下,决定背水一战。那一年,张新战贷款7万元,融资7万元,自己垫资3万元,在武汉市汉西路开了一个门店,代理“希尔曼”卫浴,开始人生中的第一次创业。

    钟情电商 做大做强

    创业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创业初期,因为儿子生病,花去不少积蓄,这让他一时资金吃紧。好在门店经营一直不错,慢慢开始盈利。2006年,随着生意越做越红火,他决定扩大店面规模,并搬迁到武汉华森建材市场,门店面积增至120平方米。当年,他的门店年销售额首次突破1000万元。

    不久之后,张新战投资兴建了一个亚克力浴缸厂。本想着大赚一笔,最终不仅投资的300万元打了水漂,还亏损了100万元。痛定思痛,他总结出投资失败的原因——败在管理层,经营方向并没有错。

    经历失败后,张新战开始重新定位发展方向,把目标瞄准了互联网领域。

    2011年,张新战决定在以洛阳闻洲瓷业湖北总代理为主营业务的同时,扩建厂房。他在武汉市东西湖区新沟镇投资兴建了占地35亩的工业园,开设7个厂房,生产浴柜、洗衣柜、橱柜。

    互联网时代,张新战大力发展电商行业,年销售额突破1亿元。同时,他注册了“揽贵人”洁具品牌,专业生产亚克力卫浴,并在武汉市汉西二路香江家居开设一个实体店,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

    如今,张新战的公司拥有专业的生产设备及设计团队,历经不懈的努力,公司业务遍及多个城市,为全国各地的顾客提供了一应俱全的民用及公共设施卫浴产品。

    在武汉工作多年,张新战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是地地道道的周口农家子弟。2015年年底,张新战加入湖北周口商会并担任副会长一职。

    张新战的办公室里挂着一个写有“大浪淘沙”字样的横幅,以此警示自己,只有勇立潮头,追求卓越,方能立于不败之地。对于未来发展,张新战说:“在稳步发展的同时,要进一步扩大规模,让公司形成以电商为主、批发为辅的产销格局。同时,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赢得客户信赖和发展空间。如果将来有机会,我还要回家乡创业,因为那里有我的亲人和朋友。”

责任编辑:刘玉娟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家乡巨变引来返乡置业热潮 火爆行情开启 ...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 ...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
[家电]
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或数周后发售 ...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四川一千万富翁遭撕票 绑匪为长期勒索逼 ...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 ...
娱乐]
疑似关晓彤朋友圈发与鹿晗合照 甜蜜倚靠 ...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 ...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