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敬业、勤业、精业的践行者
敬业、勤业、精业的践行者

——记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湖北周口商会副会长、法律顾问白明旭

2016-09-21 10:34:29 | 来源:周口日报
 

    记者 王吉城

    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是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湖北省成立最早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武汉市现代服务业(律师)领军企业。经过20年发展,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已成为武汉本土规模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之一,拥有近3000平方米的现代化办公场所,包括分所拥有200多名律师。

    白明旭,来自河南省太康县芝麻洼乡白庄村的农村小伙,2008年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2010年凭借优秀的法律专业技能进入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2012年成为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并被湖北周口商会聘为法律顾问,担任副会长一职。

    自幼聪颖 好学上进

    1983年,白明旭出生于河南省太康县芝麻洼乡白庄村。小时候,白明旭就聪明好学,特别爱看连环画。《三国演义》、《隋唐演义》、《三侠五义》、《水浒传》、《岳飞传》一类的连环画他翻看许多遍。那些狭路相逢勇者胜、该出手时就出手、不惧邪恶敢于亮剑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影响着他。

    谈起儿童时代,白明旭说:“来武汉这么多年,闲暇时总是思念当年在村头和小伙伴玩耍的情景。小时候我并不理解光阴似箭的真正含意,等到远离家乡,静下心来,才懂得什么叫乡愁无限,什么叫时光荏苒。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这是多么生机勃勃、充满朝气的景象,只是童真的东西太短暂。”

    白明旭在附近的村庄上完小学后,就远离父母,来到太康县城关回族中学读完初中,之后进入重点高中太康一高学习。

    高中时代看的书多了,白明旭对人生有了更深的认识。“与有肝胆人共事,从无字句处读书”是白明旭的座右铭。他认为,作为学生,除了热爱学习,最重要的就是要德才兼备,雷厉风行,热心助人。读书的目的在于运用,要把知识变成生活中的真知灼见。

    中国古典小说中的英雄人物对他的影响太深刻了,他希望自己长大后是正直、正义的化身。

    大学四年,是白明旭奠定人生观的关键时期。在他心目中,一个人不但要有剑的品质,还要有水的柔情。“剑”代表着坚强、勇敢、拼搏;水,则可以洗涤万物,可以容纳吸收,看似柔弱,却可穿石。学好法律,代表着“剑”,将其作为惩恶扬善、主持公道的工具。崇德尚孝,代表着“水”,孝敬父母、上善若水。由于团结同学、勤奋好学,他被评为校优秀学生。

    2007年6月,白明旭大学毕业。汹涌的长江水,载走纯真的幻想,梦想的天空又多了些许灿烂云霞,引领着追梦人为之奋斗、拼搏。此时的他面临着就业选择。继续读研,家庭负担不起;考公务员,又不感兴趣。最终,为了学以致用,他选择了律师这一法律职业道路。

    担当重任 业绩瞩目

    2010年,白明旭慕名来到了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

    这里,既是他人生的新起点,又是他事业全面、综合发展的新平台。

    白明旭代理多起民事诉讼、刑事辩护,并参与多项非诉业务,无论在法律知识面还是处理实务能力上,都得到大家认可,并迅速成长为所里的优秀青年律师。2012年,29岁的白明旭成为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在业务上通过努力,他取得了骄人成绩。

    在非诉讼方面,他受聘担任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专项事务法律顾问,完成了该公司下属子公司武汉华夏建筑技术成套公司、湖北中南建筑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湖北金石建筑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中南建筑设计院科协技术开发部、中南建筑设计院珠海分院、中南建筑设计院珠海分院、湖北中兴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的解散清算工作。

    他受聘担任汉江水利水电(集团)有限公司专项事务法律顾问,办理了该公司2012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业务,为该公司融资人民币10亿元提供法律服务。

    他接受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国家级开发区)委托,担任其常年法律顾问。

    白明旭熟知金融、股权法律法规,他曾受湖北楚天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参与、见证了该公司2010-2013年度历次股东大会,办理了该公司2010年度、2012年度短期融资券业务的法律服务;参与了工行武汉分行黄浦支行的年度清收、华安财险湖北分公司“学生易贷险”的催收工作。

    在民商事诉讼方面,他成功受托解决多起疑难纠纷。

    他受湖北普天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及其股东武汉天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委托,办理了股东武汉普天通信设备集团有限公司提起的解散公司诉讼,一审胜诉后,他积极策划、筹备,在二审程序中通过谈判,使武汉天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最小的代价成功收购武汉普天通信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也使央企“中国普天”顺利回归主营业务。

    受武汉光元科技有限公司股东黄谦、冉永霞委托,他处理股东肖某提起的股权纠纷一案,一审、二审均胜诉,并在胜诉后通过合理规划、运筹,成功将肖某股权从武汉光元科技有限公司剥离,为黄谦、冉永霞间接节约损失2000余万。

    在刑事辩护方面,白明旭依然有着精湛的法学功底及丰富的辩护经验。

    华中科技大学大一某学生因被外国组织利用,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一案,经白明旭律师辩护,使其免于提起公诉重回校园,挽救其一生;钟某某涉嫌抢劫罪一案成功辩护,使其免于提起公诉;黄某某涉嫌运输、贩卖毒品罪一案成功辩护,使其免于提起公诉;艾某某涉嫌强奸罪一案成功辩护,使其免于提起公诉。在多起案件刑事辩护中,白明旭都凭借实事求是、客观精准的法律知识,使嫌疑人免受公诉,保护了公民的正当权益,维护了法律的公平、公正。

    精益求精 热心公益

    从白明旭的人生轨迹来看,他志存高远。

    2012年,他选择返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2013年,他撰写的法学论文被评为湖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年会青年学人优秀论文二等奖。

    2013年,白明旭获得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精业”奖。这是对他业务精湛的充分肯定。

    白明旭热心公益。他常年为武汉市“武汉青少年12355”平台义务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帮助;常年在武汉市信访办,为涉访涉诉人员义务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帮助;在武汉市司法局组织下,每年为街道、社区居民义务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帮助两次。

    获得硕士学位后,2015年,他再接再厉考取在读博士研究生。

    2015年底,正值湖北周口商会成立。当大家得知白明旭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后,都为他感到骄傲。白明旭作为湖北周口商会学历最高的成员之一,被推荐为商会法律顾问,并担任副会长。

    2016年8月21日,在接受“出彩周口人”采访团采访时,白明旭说:“感谢家乡人民对于湖北周口商会的关心和支持。我只有不断努力,不断学习,才能不负周口父老乡亲的厚望。周口企业家在湖北打拼多年,需要这样团结协作的组织。我愿用自己的所学,为湖北周口商会的利益服务,为家乡的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刘玉娟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家乡巨变引来返乡置业热潮 火爆行情开启 ...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 ...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
[家电]
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或数周后发售 ...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四川一千万富翁遭撕票 绑匪为长期勒索逼 ...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 ...
娱乐]
疑似关晓彤朋友圈发与鹿晗合照 甜蜜倚靠 ...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 ...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