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白明旭:在江城打拼的律界精英
白明旭:在江城打拼的律界精英

2016-09-21 10:32:24 | 来源:周口晚报
 

    

白明旭在查阅资料

白明旭(左三)与“出彩周口人”采访组合影

    □晚报记者 张洪涛 文/图

    在围棋对弈中,有一个名为“天元”的围棋术语,它指的是位于棋盘正中央的星位,象征着由众星烘托的“北极星”,又可象征群星竞耀中最光彩夺目的第一明星。高手对弈中,占据“天元”位置,对整盘棋的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湖北武汉有一家名为瑞通天元的律师事务所,其标志由一个围棋盘和一枚黑色棋子组成,这枚黑色棋子占据的恰是围棋盘中的“天元”。该律师事务所是湖北省成立最早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武汉规模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之一,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省、市十佳律师事务所,湖北省AAA信用律师事务所等荣誉称号。

    而我们的采访对象白明旭就是这家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之一。正是凭借着对法律的热爱,对法律知识的不断求索,白明旭从一名豫东农村走出来的学子,成长为武汉的律界精英。

    如今,30多岁的白明旭不仅是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之一,还被湖北周口商会聘为法律顾问,担任副会长一职。

    8月21日,“出彩周口人”采访组对白明旭进行了专访。

    1 武汉律界精英

    当日上午,在武汉市江汉区,繁华的街道上高耸入云的建筑,让记者一行领略到了武汉这一大都市的繁盛。在一幢高楼前,记者一行停下脚步,乘电梯而上,去的正是白明旭工作的地方——武汉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

    走进律师事务所大门,首先映入记者一行眼帘的是一个围棋盘模样的标志,一枚黑色棋子占据棋盘中央位置,下面是“天元”二字。“这就是我们律师事务所的标志……”前来迎接记者一行的白明旭解释道,他所在的律师事务所位于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武汉市,属于中部轴心,恰如棋子位于纵横交错的围棋盘中心位置——“天元”。再则,围棋黑白分明,象征着律师的执业理念——是非分明、权利义务分明。

    翻开白明旭的履历,记者一行发现30多岁的他已经是武汉知名律师,参加了众多民事诉讼和刑事辩护,无论在法律知识方面,还是在处理事物能力方面,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如今,白明旭不仅是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里的优秀青年律师,还是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之一。

    2 努力让他成为高级合伙人

    毕业前,白明旭到武汉市洪山区劳动仲裁委员会实习。在这里,白明旭接触到了在大学校园里接触不到的知识。他勤恳工作、学习,帮助有困难的群众解决问题,在学习的同时,也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毋庸置疑,大学四年的学习,奠定了白明旭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他立志要成为一名仗义执言的法律工作者。 2007年6月,大学毕业后,白明旭报考了研究生,在法律这条道路上继续求索。

    人的一生中,总有一些事、一些人组合成为人生的拐点,这样生命才能脱离苍白无力,才能充满未知的神秘和期待。2010年,白明旭来到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在这里,他找到了人生新的拐点,让接下来的日子变得丰富多彩。

    在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通过自己的努力,白明旭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认可,在赢得掌声的同时,也赢得了尊重。2012年,29岁的白明旭成为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之一。

     3 在大学刻苦学习法律知识

    白明旭的家乡在周口市太康县芝麻洼乡。这里地处豫东平原,一望无际的黄土地塑造了人们宽广的胸怀和豁达的性格。白明旭的老家在芝麻洼乡一个名为白庄的村子里,他的童年、少年时光都是在这里度过的。这里连片的村舍,充满生机的麦田,清晨升腾起的炊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白明旭的记忆里,少年时期,他特别爱看书,《三国演义》《三侠五义》《岳飞传》等书籍他都翻看多遍。书中刻画的不惧邪恶,敢于担当的人物形象,深深影响着他的心灵。

    “来武汉学习工作这么多年,闲暇时,我总会想起当年在村头和小伙伴玩耍的情景。小时候不理解光阴似箭的真正含意,等到远离家乡,静下心来,才懂得什么叫乡愁无限,什么叫时光荏苒。”回忆起在太康老家生活的场景,白明旭感慨地说。

    在芝麻洼乡读完小学后,白明旭来到太康县城读初中,并成功考入当地知名高中——太康一高。高中时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让白明旭对人生有了深刻理解。他认为,作为学生,除了热爱学习,最重要的就是要德才兼备,热心助人。读书的目的在于运用,要把知识变成生活中的真知灼见。

    2004年,白明旭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武汉一所本科院校,学习法律专业。

    走进大学校园,白明旭在刻苦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也利用假期,勤工俭学以减轻家庭负担。他每天拿着厚厚的书本来往于教室、图书馆之间,对知识的渴望让他忘记了正常作息时间,挑灯夜读的事经常发生在他的身上。

    4 厚实积累让他收获满满

    通过不断努力,白明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非诉讼方面,他受聘担任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专项事务法律顾问,完成了该公司下属子公司武汉华夏建筑技术成套公司、湖北中南建筑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湖北金石建筑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中南建筑设计院科协技术开发部、中南建筑设计院珠海分院、湖北中兴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的解散清算工作。之后, 他受聘担任了武汉多家公司的法律顾问。受聘担任汉江水利水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专项事务法律顾问时,他办理了该公司2012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业务,为该公司成功融资人民币10亿元提供了法律服务。白明旭还参与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黄浦支行的年度清收,以及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学生易贷险”的催收工作。

    在民商事诉讼方面,白明旭成功受托解决多起疑难纠纷。白明旭受武汉某公司股东黄某、冉某的委托,处理股东肖某提起的股权纠纷一案,一审、二审均胜诉,并成功为黄某、冉某间接节约损失2000余万元。

    在刑事辩护方面,白明旭有着精湛的法学功底及丰富的辩护经验。武汉一名大一学生因被外国组织利用,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后经白明旭辩护,使其免于受罚,重回校园。在多起案件的刑事辩护中,白明旭利用客观、精准的法律知识,维护了法律的公平、公正。

    由于业务纯熟、工作态度认真,白明旭获得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精业”奖。

    5 热心公益事业

    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白明旭还热心公益事业。他常年为“武汉青少年12355”平台,义务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帮助;常年在武汉市信访办,为涉访涉诉人员义务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帮助;在武汉市司法局组织下,每年为街道、社区居民义务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帮助两次。

    2015年年底,湖北周口商会成立,白明旭作为商会学历最高的成员之一,被推荐为商会法律顾问,并担任副会长一职。

    “感谢家乡人民对湖北周口商会的关心和支持。我只有不断努力,不断学习,才能不辜负周口父老乡亲的厚望。周口企业家在湖北打拼,需要这样团结协作的组织。我愿用自己的所学,为湖北周口商会服务,为家乡人民服务。”采访结束时,白明旭这样说。

责任编辑:刘玉娟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家乡巨变引来返乡置业热潮 火爆行情开启 ...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 ...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
[家电]
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或数周后发售 ...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四川一千万富翁遭撕票 绑匪为长期勒索逼 ...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 ...
娱乐]
疑似关晓彤朋友圈发与鹿晗合照 甜蜜倚靠 ...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 ...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