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市创建指挥部督查中心城区周五义务清扫活动
多数道路市容环境良好 个别路段不佳亟待整治

2016-10-18 10:15:11 | 来源: 周口晚报
 

    □晚报记者 彭慧

    本报讯 10月14日下午,在中心城区各责任单位和分包单位志愿者集中义务清扫时间段,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督查组兵分几路,对中心城区几大出入口和主次干道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保洁情况进行督查时发现,七一路、八一大道、中州大道、黄河路、汉阳路、新闻路、滨河路等多条道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环境卫生清扫和市容秩序维护情况巩固良好,但少数路段仍然存在占道出店经营、小广告乱贴乱画、卫生保洁不够及时等现象。

    当日15时20分许,督查组在庆丰路看到,分包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志愿者干得热火朝天,面对绿化带内残留的白色垃圾、枯草杂叶等,认真仔细地用手捡拾干净;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认真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认真清扫校门口卫生;在人来车往的人民路人行道上,小吃店一家接着一家,一些不自觉的店家和食客随手乱扔塑料袋等垃圾,市中心医院的志愿者一丝不苟地将垃圾以及卫生死角清扫得干干净净。从当天督查总体情况看,绝大多数单位都积极组织志愿者到分包路段认真履行义务清扫活动,积极为创城加把力。市委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室、团市委、市委农办、市水利局、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机关事业管理局、市中心医院、铁塔公司周口分公司、市残联、市疾病控制中心、市政府办公室、东新区、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市农机局、市政协办公室等单位分包路段的市容市貌得到巩固提升,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工作到位。

    不过,督查组在督查过程中也发现,少数路段没有看到相关单位干部职工参与义务清扫的身影,且这些路段依然存在路面不够干净、出店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例如,六一北路路面有残留垃圾,车辆有乱停乱放现象,未发现分包单位周口迎宾馆派出志愿者进行义务清扫;大庆北路(颍河路至建设大道段)未看到分包单位市市场发展中心和市商务局进行义务清扫;常青路(西大街至七一路段)两侧有生活垃圾,未看到分包单位人保财险周口分公司志愿者上街打扫;中石油周口分公司分包路段(建新路与工农路交叉口东100米)华富小区门前仍有垃圾未得到及时清理;交通大道西段(汉阳路至龙源路段)道路两侧垃圾较多,有出店经营和乱堆杂物等现象,未看到分包单位市消防支队派出志愿者义务清扫;市地税局分包的交通大道西段(原荷花市场南门)道路两侧存在出店占道、乱设广告牌、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

    对于此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希望以上责任单位和分包单位齐心协力、通力合作,按照创城标准,把握时间节点,对所通报问题尽快整改到位,做好充分准备,顺利迎接省级文明城市检查验收。

责任编辑: 刘玉娟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型房...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
[家电]
小家电质量缘何低于大家电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257万条公民银行个人信息被泄露 银行行 ...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