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市文明办市城管办市创建办督查中心城区
擦亮城市窗口 备战创城大考

2016-10-21 09:51:58 | 来源: 周口晚报
 

    □晚报记者 彭慧 张擘

    本报讯 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马上要备战大考,10月20日上午,由市城管办、市文明办牵头,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能部门代表与媒体记者一起,对中心城区的多处创城迎检点,以及三个区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管理情况进行现场督查。经过城管、公安、交警等多部门连续数月的齐心奋战,从社会各界和市民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重点和难点路段着手进行集中整治,拆除违章房(棚)、清运陈年垃圾、擦亮窗口部位,经过一段时期的提升与巩固,中心城区的市容市貌有了可喜变化。

    当日上午,督查组先后沿着七一路、五一路、汉阳路、莲花大道、八一大道、开元大道、工农路、大庆路、交通大道、武盛大道、建设大道等十几条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进行了详细考评。五一路曾是“脏乱差”的代名词,现如今道路两旁基本没有了出店占道经营现象,机动车辆停放有序多了,城管人员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流动宣传车来回巡逻,发现违章现象随时纠正,这里的市容市貌变化之大之快令人振奋。

    在五一路宜轩宾馆附近,几年前市农机局院内整体拆迁成空地后,有几间临时板房悄无声息地搭建起来,并经营起小吃生意等。但这几天,几间临时板房全部被依法拆除,人行道上还拉起了围墙,保持了创城成果,确保了问题不再反弹。

    大庆路与七一路交叉口经营十多年的夜市也被依法取缔多天了,至少三四百家临时摊位几日前就接到城管部门通知,要求整体搬迁至建安路与育新路交叉口东侧经营,为主干道“让路”,这里多年的“肠梗阻”重新恢复了畅通。

    在五一南路的城乡接合部路段,道路两侧以前有很多废弃田地和残墙旧壁,城管部门用蓝色彩钢板裹覆公益广告用以“遮丑”。

    在莲花大道、开元大道、五一南路等多条路段十字路口的人行道上,矗立多年的违章房(棚)被拆除干净,还路于民;在黄河路与汉阳路交叉口以西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陈年垃圾也一并被清理干净。

    大庆路与文昌大道交叉口的两处街头游园内,不但竖起了巨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还在该路口摆放了花坛,游园绿地内新设置了多块鲜艳中国结造型的公益广告牌,悦目又养心。

    在交通秩序管理方面,交警部门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也投入了巨大的心血和努力,经过近段时间严密管控,中心城区打击非法营运三轮车工作成效斐然,以前在街头巷尾穿梭往来的“红顶”三轮车数量现已大幅度减少,在中心城区范围内更是难觅其踪。目前公安交警全员上岗,除了在街道上来回穿梭巡逻的交警摩托车队外,每条道路十字路口处,人们都能看到大批警力指挥疏导交通秩序。另外,许多分包单位在十字路口也都安排了拿着小红旗的交通志愿者,协助交警部门保持道路畅通有序。

    督查活动结束后,督查组现场组织人员给三个区的城市管理、中心城区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进行现场打分,并将考评结果记入档案,作为10月份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最终排名的一项重要依据。

    又讯 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即将迎来检查验收,10月20日,市创建办督查组对中心城区部分创城迎检点进行督查。

    当日9时许,督查组一行先后沿七一路、八一大道等主次干道及铁路建材城、市公交总公司、周口公园等地,实地察看创城成效及存在问题。督查组通过现场实地察看、听取情况汇报、集中座谈讨论等形式,深入到窗口单位、公园、市场等地,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责任分工及创城标准,重点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创城氛围营造、公共环境打造、交通秩序治理等方面进行检查督导,逐项与责任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全面了解掌握了创城进展情况。

    督查过程中,督查组发现各创城迎检点的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环境卫生大有改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护栏、标线等交通设施齐全,行人车辆通行有序,广场游园环境良好,出店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有效治理。同时,督查组也发现部分道路人行道上电动车、自行车、三轮车等车辆停放无序,八一大道与黄河路交叉口两侧缺少公益广告宣传,周口公园内幸福桥附近垃圾未得到及时清理等问题。

    通过此次督查,督查组希望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职责,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及时查漏补缺,主动认领、迅速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中心城区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城市检查验收。

责任编辑: 刘玉娟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型房...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家电]
机构预测今年全球手机整体出货量15亿部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男子受伤妻儿住寺庙不愿照顾 向寺庙水井...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