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李德才实地督导创城迎检点发动群众支持参与
小处着手 盯紧细节

2016-10-24 09:15:08 | 来源: 周口晚报
 

    □晚报记者 彭慧

    本报讯 创城进入冲刺阶段,10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德才在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东新区、川汇区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中心城区重要路段、重点部位,就中心城区创城工作的准备及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李德才一行先后来到星龙华缘小区、协和骨科医院、周口公园等地进行检查。每到一处,他都仔细察看、详细询问了解情况、认真听取相关人员的工作情况介绍,并对各处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对创城宣传氛围营造、环境卫生保洁、城市管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星龙华缘小区,整改后的社区活动中心焕然一新。李德才一行先后查看了志愿者服务站、多媒体会议室、市民道德讲堂、便民窗口、图书室等使用情况,听取了社区关于创建和谐社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布置、“一条龙”便民服务和特色文化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李德才对社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社区多开展“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做到志愿服务常态化。他勉励社区工作者整合社区资源,多组织贴近居民的特色活动,将社区活动中心打造成居民学习、休闲的“温馨家园”,同时发挥好社区优势,做好文明传播使者,多开展道德讲堂等,以志愿活动为载体,落细落小落实文化墙,积极教育引导居民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

    李德才指出,中心城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正处于迎检的关键时刻和冲刺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徐光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把做好创城迎检工作作为现阶段的重要任务,紧抓薄弱环节和遗留问题,从细节和小处入手,再完善再提升。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创城工作的艰巨任务,与高标准的创城评测体系相比,工作中仍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因此还要持续加大卫生保洁和市容市貌管理力度,下苦功巩固提升已治理好的路段;加大宣传氛围营造力度,围绕宣扬城市精神、提升市民素质上做文章,公益宣传布置上要更密集、更给力,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加大执法管理力度,从严执法,迎检期间各项管理工作不放松;广泛发动基层群众,引导市民理解和支持,形成全社会关心创城、支持创城、投身创城的局面,全市上下要争分夺秒、凝心聚力,打好创城迎检攻坚战。

责任编辑: 刘玉娟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型房...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家电]
机构预测今年全球手机整体出货量15亿部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男子校园借贷晚还6天1万变4.2万 2名嫌疑...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