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创城激活前王营社区正能量

2016-10-26 09:52:10 | 来源: 周口晚报
 

    □晚报记者 张志新 文/图

    “我们前王营社区位于城乡接合部。以前,辖区的龙源路、永丰路等多条街道垃圾成堆,道路两边到处是杂草,居民行走不便、怨言颇多。后来,社区对这些脏乱差的街道进行了集中整治,现在路好走了、路面干净了,大家的心情也跟着舒畅了!”10月24日,川汇区荷花路办事处前王营社区居民马绍领认为前段时间的创城工作,让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前王营社区有3个自然村、4个辖区单位、1所小学、常住居民5825人,是周口中心城区人口最多、面积最广的城乡接合部社区,曾是城市发展遗忘的角落。自周口中心城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前王营社区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将创城工作重点放在改善社区环境面貌、夯实社区基层基础、加强社区文明创建、促进辖区经济发展上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前王营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做出了令人称赞的成绩。

    今年6月中旬,针对辖区龙源路沿线环境脏乱差问题,前王营社区专门召开会议,明确分工,组织铲车1辆、垃圾运输车5辆、人员16名,集中时间将道路两侧积攒已久的垃圾予以全部清除,并抽调社区干部和网格长24小时轮流值班,监督居民不要再随意倾倒垃圾,彻底根治了龙源路垃圾乱堆乱放的问题。

    由于缺少管理,前王营社区的永丰路沿线之前荒草众生,墙体乱涂乱画现象严重。国庆假日期间,社区干部组织发动党员干部20余人,花了一天的时间,把这条路清理得干干净净。

    在整治辖区道路脏乱差的同时,前王营社区还把优化社区居民居住环境一事提上重要日程,专门请来8名保洁员进行日常维护,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致社区居民一封信等形式,提醒他们每天倾倒垃圾的时间和地点,提醒他们改变乱扔垃圾的不良习惯。

    众人开桨划大船。在创城过程中,前王营社区积极向居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调动他们的创城热情,增强了他们的凝聚力,通过多次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法律咨询、医疗救助、文艺演出等活动,把募集来的爱心物品以爱心超市、上门捐赠等方式送到社区困难居民手中,并开展了文明居民、文明家庭、文明楼栋、孝顺媳妇的“四评选”活动等,持续做好便民惠民实事,不断增进群众福祉。

    如今,通过一系列创城活动的开展,前王营社区的环境卫生一日比一日好,居民素质一天比一天提升,创城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一点一滴累积起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 刘玉娟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型房...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家电]
“双11”预热 电商巨头联手对垒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四位老人组“老男孩”组合:平均年龄85岁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