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泡沫褪去 生鲜电商终点竞赛
泡沫褪去 生鲜电商终点竞赛

2016-11-29 10:09:38 | 来源:新华网
 

  虽然资本寒冬论盛行,但是生鲜电商却迎来了最密集的资本宠幸。易果生鲜宣布获得苏宁等领投的C+轮融资,这也是该企业今年的第二轮融资,C轮和C+轮融资预计达到了5亿美元左右。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这也是今年第11起生鲜电商获得融资的案例。

  在投资易果生鲜前,苏宁已在生鲜电商领域有所布局。2015年,苏宁超市推出了线上生鲜品牌“苏鲜生”。据介绍,此次合作是双方基于生鲜电商开展的战略合作,在线上,易果生鲜将成为“苏鲜生”的核心供应商,旗下4000个SKU的生鲜商品将进驻“苏鲜生”,进一步丰富“苏鲜生”的生鲜品类,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做大做强“苏鲜生”品牌;在线下,易果生鲜将为苏宁的社区O2O项目“苏宁小店”供货,联合抢占社区市场,同时苏宁小店也将承担前置仓职能,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用户体验,苏宁投资方面人士称,除了上述合作,双方还在探讨在苏宁全国1600个门店设置前置仓的可能性。

  虽然生鲜电商因为烧钱多盈利难备受质疑,但是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包括易果生鲜在内的多家生鲜电商都获得了融资,包括本来生活、天天果园、每日优鲜等平台。苏宁投资集团投资管理部执行董事周斌认为,生鲜电商的重点是生鲜,苏宁没有办法在短时间内建立生鲜电商的整个体系,时间机会成本太高,所以选择投资易果生鲜。在他看来,没有重大资源嫁接,新生的生鲜电商创业很难生存。易果集团董事长兼CEO张晔表示,生鲜电商发展至今,出现平台级或者次平台级的公司已经不可能了,现在必须要做生鲜整盘生态化。

  张晔介绍,两轮超过5亿美元的融资中,相当比例的资金会和上游产业链共建更高效的供应链系统,仓库的选址建设会和苏宁密切合作,另外,易果也在筹划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体系。

  今年初上海生鲜电商美味77的破产,给躁动的生鲜电商和生鲜O2O带来一剂清醒剂,配送成本高居不下和获客成本增加导致生鲜电商很难看到盈利曙光。每日优鲜联合创始人兼COO曾斌认为,传统快递模式、传统O2O模式都不适应生鲜品类的配送,每日优鲜采取的是前置仓模式,并以此将送达时间保证在2小时内,同时降低采购成本和交付成本。未来两年每日优鲜会继续扩张大仓,城市覆盖到67个,保证销售规模的增长。李烝/制表(记者 邵蓝洁)

  生鲜电商融资概览

  2016年3月

  易果生鲜完成C轮融资,据称阿里巴巴联手KKR注资2.4亿-2.8亿美元

  2016年4月

  食行生鲜获得毅达资本领投的2.49亿元C轮融资

  每日优鲜获2.3亿元B+轮融资,新一轮融资由远翼投资领投,华创资本跟投

  2016年5月

  本来生活完成C、C+轮融资,融资1.17亿美元,中城联盟、上海南都、信中利资本等投资

  优食管家获B轮数千万美元融资,君联资本、原子创投均有跟投

  2016年8月

  天天果园获1亿元D+轮融资,投资方为张江高科参股投资的基金管理公司

  食材B2B电商优配良品宣布获得易果生鲜、新凤祥集团联合战略领投,共计1.2亿元

  2016年10月

  极鲜网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湖畔山南资本、君联资本

  味道网获得深圳华大基因农业控股有限公司5000万元战略投资

  2016年11月

  易果生鲜完成C+轮融资,苏宁领投

责任编辑:金鑫鑫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家乡巨变引来返乡置业热潮 火爆行情开启 ...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 ...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
[家电]
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或数周后发售 ...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四川一千万富翁遭撕票 绑匪为长期勒索逼 ...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 ...
娱乐]
疑似关晓彤朋友圈发与鹿晗合照 甜蜜倚靠 ...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 ...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