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道路畅民意顺 民生路网通民心

2016-12-31 09:19:02 | 来源: 周口晚报
 

        开栏的话

        2016年,我市继续加大民生领域的财政投入力度,着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为把惠民工程建成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我市确定了一系列的民生实事项目,并建立工作保障机制,确保民生实事有序有效推进。2016年即将结束,这一系列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怎么样,群众是否从中收获幸福的获得感,是否真切地感受到了改革带来的红利,近日,本报走访了一些普通市民,听听他们是怎样说。

大庆路与七一路交叉口单口放行

路口的双红绿灯

中州大道与七一路交叉口新施划的斑马线

新安装的交通隔离护栏

        □晚报记者 朱东一 文/图

        哪里最能体现一座城市的美?答案是路。

        城市道路是城市形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座城市的美往往通过她的道路来体现。城市道路的美是通过道路的线型、质地、两侧的建筑物立面、绿化、色彩来体现的。因此,凸显城市的特色应首先从城市道路的规划与建设开始。

        李女士是商水县人,在周口市区某大型商场工作4年。这几年,她感觉周口市区最大的变化就是路。“原来,我上班每天要骑着电动车很早从家里出来,路上如果慢车道堵我就走快车道。”李女士说:“我也知道骑电动车走快车道肯定不安全,但是慢车道上经常堵车,为了不迟到只能这样。而到晚上下班回家,七一路两旁的夜市摊点又把慢车道占领了,我骑着电动车只能还走快车道。”

        现在,李女士就算上班迟到也不会走快车道了。她说:“现在市区道路的慢车道通行很顺畅、规划很合理。加上七一路拓宽了好多,如果不小心骑入快车道了,我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

        确实,周口市区升级改造后的七一路、交通大道、八一大道等道路更加畅通、有序,长期困扰这些路段的交通压力得到进一步缓解。“以前一到上下班高峰时间,很多路口都容易出现堵车。”市民孙先生说,“现在,这些城市主干道比原来好走多了。虽然车多人多,但大家都是绿灯一亮说走都走,红灯一亮说停都停。”

        路口不拥堵了交通也就顺畅了。城市中心多条主干道的很多路口,附近都有学校、商铺,来往的行人和车辆非常多,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就以七一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为例。这里的路口加长斑马线长度,停车线后移,增大了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过街空间,缓解了路口的拥堵现象。”孙先生说,“原来,这个路口是双向四车道,现在东西方向是双向7车道,南北方向是双向9车道且取消了安全岛。这样的路口通行顺畅,想堵车都难!我现在最喜欢走七一路的中州大道至八一大道段,这段路路面很宽、环境也漂亮,让我有种走在大城市的感觉。”

        据了解,今年以来,有关部门对七一路、交通大道、八一大道等城市主干道,车流人流量大易堵路段交通基础设施综合改造和智能化管理全面提升工程已见成效。例如,电子警察监控设施全部安装完毕,信号灯正常使用;交通标线全部清除、新的标线已经全部施划完毕;路口人行过街的圆形横柱全部安装施工完毕,即保障了非机动车的通行权利,也有效防止了车辆随意停放占用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空间的情况;绿化带的拆除工作基本完成、道路的硬化平整工作也已基本完成,非机动车道的非机动车停放车位施划完毕;机动车、非机动车分道指示牌、道路指示牌均已经安装完毕。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2017是中小房企退出的最后机会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型房...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家电]
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或数周后发售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四川一千万富翁遭撕票 绑匪为长期勒索逼...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