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娲城街道办事处主任许克学发挥代表作用 助推“四城联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2 15:01:0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昂)西华县娲城街道办事处主任许克学,自担任西华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以来,积极参加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培训,认真学习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相关法律法规,掌握人大代表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注重学习基层工作所需的各项业务知识,提升工作技能,迅速适应新时代农村发展工作的需要,以便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尤其是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聚焦脱贫攻坚、四城联创,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以来,他积极参与活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在“脱贫攻坚、四城联创”工作中献计出力,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许克学作为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在调研美丽乡村和清洁家园活动中,他敢于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跟领导和代表交换意见,努力促成有关问题的解决。几年来,娲城街道办事处按照文明社区创建“五有五化”标准,为辖区内7个居委会配备保洁员25名,扫地机2台,垃圾桶200个,440多条小街小巷全部纳入了保洁范围,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街道卫生常年保持干净整洁;修建偏僻道路7条2200余米,铺设和清理下水管道39条2600余米,两项工程累计投入资金110多万元,改善了辖区基础设施;2017年5月1日前,投入资金230万元建成3个小型游园,不仅为周边居民提供了良好的休闲娱乐场所,同时也提升了城市品味,改善了人居环境。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建设,推动“四城联创”暨“两违”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加大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管理力度,娲城街道办事处组织拆违人员对辖区内“两违”建筑进行依法拆除。行动中,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许克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选民的优势,全程参与做好违建户的思想工作,同娲城代表小组一起张贴、悬挂宣传标语120张/条、发放宣传册210本,向辖区居民面对面宣传拆违控违的相关政策和要求,让群众真正转变思想观念,在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他深入到违建户的家中调查了解情况,对于有困难的,积极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对于不理解的,他耐心解释,宣讲相关政策,起到了思想上引导,行动上指导的效果。自开展“两违”整治活动以来,娲城街道办事处共拆除违章建筑面积58000余平方米。

许克学说,今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将继续行使人大代表的职能,要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四城联创”工作,充分凝聚代表智慧、发挥代表作用、展现代表履职风采。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