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人大视察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2 11:03:0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忠臣)3月21日,太康县人大主任张思民带领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全县扶贫资金项目监管、产业扶贫和扶贫车间利用、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县委常委马俊美、县人大副主任邱范卉陪同视察,县政府副县长乔伟作了工作汇报。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独塘乡、清集镇、常营镇、芝麻洼乡、高贤乡等5个乡镇的12个扶贫车间进行视察,视察组每到一处,认真听取企业生产情况介绍,仔细查看项目开展情况,详细询问扶贫资金投入、扶贫车间利用、链接贫困户等情况以及企业发展的现状、前景和存在的困难。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县政府副县长乔伟对全县扶贫资金项目监管、产业扶贫和扶贫车间利用、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视察组成员认为,政府和部门为实现脱贫攻坚用尽了心、下足了劲,让太康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更有底气,更有信心,对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视察组成员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扶贫资金的监管力度,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充分发挥扶贫车间的效益,加强企业安全卫生监管等。


张思民强调,脱贫攻坚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任务还很繁重,希望政府和部门引起高度重视。一是充分认识抓好产业扶贫、扶贫车间利用的重大意义。抓好产业扶贫、扶贫车间利用是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为乡村能人返乡创业搭建了平台。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既找到了脱贫的门路,又能照顾家庭、老人和孩子。二是对扶贫车间利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容忽视。多数企业存在招工难,扶贫车间还没有得到充分利用,个别企业还存在安全隐患,卫生条件亟待改善。三是推进产业扶贫、扶贫车间利用任务艰巨。政府和部门要搞好服务,增强责任心、紧迫感,把服务当成是应该干的事,不是可干可不干的事。加强对扶贫项目实施、资金监管的监督力度。四是正视人居环境改善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各乡村环卫工人要选准贫困户,真正让贫困户收益。 


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住建局、独塘乡、清集镇、常营镇、芝麻洼乡、高贤乡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也参与了此次视察活动。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