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召开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2 07:11:4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张劲松文/图)3月21日上午,东新区召开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东新区纪委书记韩华,管委会副主任李湛出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安排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区换届选举协调小组成员,区直机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乡(办)党委书记、副书记、纪检书记、分管民政工作副职、组织干事、民政所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区换届选举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等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韩华宣读了《中共周口市东新区党工委关于成立周口市东新区2018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中共周口市东新区工作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通知》、《周口市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东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处级领导干部联系乡办的通知》、《中共周口市东新区党工委关于印发<周口市东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李湛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充分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关系党的执政根基稳固,关系基层群众民生福祉,关系全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实现“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建立好机制、换出好风气”的目标。二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在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中,确保党组织在换届工作中始终处于主导地位、发挥主导作用,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三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切实保障党员群众的民主权利。各乡(办)要准确把握、认真执行换届工作的各项政策法规和程序要求,积极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四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圆满成功。各乡(办)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换届纪律,注重统筹协调,确保大局稳定。

会上,就如何具体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东新区人社局局长王青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