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港区消防部门圆满完成“两会”消防安保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1 17:00:4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 通讯员 黄佳佳)3月21日,记者从周口港区消防工作室了解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港区消防部门认真分析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并对各项工作进行动员发动,专人分工,齐头并进,圆满完成了“两会”消防安保工作,确保了辖区“两会”期间未发生较大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

港区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年全国“两会”时间跨度长,重大事项多,社会各界关注度高,为切实做好“两会”消防安保工作,对重大火灾隐患做到防范于未然,港区消防部门联合公安、环保、安监、城管等单位组成联合巡查检查组,深入辖区社区、苑寨市场、道路等场所区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主要针对群众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向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燃放危害和禁燃禁放有关要求。

“两会”消防安保期间,港区消防部门对辖区重点单位分别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社区新开设的场所、过渡安置市场、拆迁现场进行了重点检查,进一步规范器材配置、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人员留宿等行为。“两会”期间,共检查单位场所92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108处,临时查封1家。

同时,港区消防工作室执法人员本着教育宣传为目的,坚持检查一家,宣传一家,检查过后一定要留有检查记录、宣传资料等痕迹,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两会”安保期间,还在社区举办专题消防宣传活动,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和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发放宣传彩页300余张,宣传围裙200余条,宣传拉杆笔180余支。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