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运会场馆建设扫描之 周口市体育中心体育场

体育场升级迎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6 10:44:20 
分享到

周口市体育中心体育场

本报讯 (记者韩志刚 文/图)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省运会,我市最大的体育场——周口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正在进行改造升级。3月13日,记者在周口市体育中心体育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维修场馆内外墙,破损墙面已经重新粉刷腻子。今年9月,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将在这里举行。

据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周口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是集全民健身、大型赛事、大型公共活动、商业演艺以及配套商业于一体的省内一流大型综合体育场,总建筑面积34900平方米(不含看台面积及入口架空层),看台面积19370平方米,约3万座位,内场是400米标准跑道和68×105米标准足球场,主体建筑4层,最高点46米,有1个贵宾通道、4个运动员入口、6个观众入口。体育场外观采用“帆船造型”设计理念,东西两侧类似船帆的单跨罩棚最引人注目。

周口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于2010年11月开工建设,2012年10月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具备承担国际单项体育赛事和国内综合性体育赛事能力。投入使用以来,周口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承接了举办周口市第二届运动会、周口市第三届运动会的任务,多次举办全市群众性体育比赛及大型综艺类文艺演出等活动。

根据省运会赛程安排,周口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是省运会开幕式会场,主要承接省运会田径、现代五项、足球、射箭等比赛项目。周口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改造升级工程是按照主会场、主赛场的要求实施的。具体内容包括:内外墙粉刷、看台下地坪刷漆、外墙真石漆喷涂、塑胶跑道维修、网架刷漆等。以上工程计划于5月底完成施工,确保9月份开幕式之前周口市体育场焕然一新。①9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