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柔道队刻苦训练迎省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3-13 09:25:38 
分享到

□记者 王凯 文/图

本报讯 今年5月5日,省十三运会柔道项目比赛将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正式开赛。作为东道主,周口柔道队的队员们加紧训练积极备战,力争为周口争光。近日,记者在市体育中心重竞技训练馆采访时看到,周口柔道队的队员们个个斗志昂扬,即便在训练中也格外认真,下手毫不留情。

刚走进重竞技训练馆大门,记者就听到阵阵呐喊声和队员们倒地所发出的声音。在训练现场,记者看到队员们正在对练“投技”动作,反复训练中,队员们每次做这个动作都会被狠狠地摔下去。周口柔道队教练徐鹏飞告诉记者:“‘投技’是柔道的基本动作,一定要练好。”

据徐鹏飞介绍,我市将派出34人的代表队出战省十三运会柔道项目各个级别的比赛。作为我市的优势项目,在去年的省十三运会资格赛中,周口柔道队战绩喜人,拿到11块金牌,并在团体赛中夺得第三名的好成绩。目前,周口柔道队在6个级别的比赛中有夺金潜力。但是,柔道比赛中变化因素太多,可以一秒决胜负,所以,不到最后一刻,大家都不敢轻敌。周口柔道队在省十三运会上面临的对手很强大,尤其是新乡、濮阳、漯河的柔道队,他们的队伍规模大、实力强,是我市夺金道路上的重要对手。

“近期,我们加大了训练强度,以前是一天两练,现在是一天三练。”徐鹏飞告诉记者,除了严格的体能和技能训练,队员们目前还要少吃面食,科学搭配营养,控制体重。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