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四个班子领导参加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3-12 18:35:4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 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常军伟 张思)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在第四十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县委书记林鸿嘉,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庆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维峥,县政协主席郭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军华,县委常委陈秉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献超,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晓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卫东等县四个班子领导来到华兴大道植树点,与县直单位干部职工及志愿者一起挥锹填土,种下一棵棵树苗,为初春的西华大地增添新绿,以实际行动履行全民植树义务,为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和迎接省十三届运动会添油加力,全面拉开全县春季植树造林的序幕。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维铮说,今天是全国第四十个植树节,县四个班子领导来到这个现场参加植树活动,这已经是坚持多年的习惯了,这充分显示出县委县政府持之以恒建设生态文明打造生态西华的决心和信心。林业生产是一个地方生态建设的基础,也是广大人民群众致富的一个产业,近年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西华县林业生态建设每年都上升一个新的台阶,目前西华县的林木覆盖率已经达到百分之二十五点六,活木植株量已经达到两千六百万株,这个活木需求量近二百万立方,西华县先后获得了全国生态文明县、河南省这个生态先进县和河南省绿化模范县等一系列称号。

在义务植树点现场,县四个班子领导率先垂范,纷纷拿起植树工具,有的铲土挖坑、有的给树苗浇水,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县领导的带领下,参加植树的广大干部职工也纷纷挥锹挖土、浇水植树。“挖坑、提树、埋土、浇水”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动作都做得一丝不苟,很快,一排排新栽下的树苗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蓬勃生机,为西华洒下了绿色的希望。

劳动中,林鸿嘉,田庆杰,程维峥还不时与一起参加植树的同志交流栽培技巧,向林业部门的技术员询问苗木种植技术、成活率等相关知识,并叮嘱大家要把好植树质量关,养护、管护好新植树苗,千方百计提高成活率。

县委书记林鸿嘉指出,创建省级园林城市是县委、县政府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为群众打造一个绿色、舒适的生活、休闲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生态宜居西华的具体要求,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植树造林工作,千方百计改善全县的生态环境,把植树造林变成全民的自觉行动,在全县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的热潮,为省十三届运动会的成功召开展现西华魅力、贡献西华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庆杰说,今天四个班子的领导开展植树活动,也就向全县人民表达一个导向,也是一个要求,就是全县人民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造林绿化的高潮中,为迎接省十三届运动会的召开,为创建省级园林模范城和实施城乡宜居环境三年的行动计划,促进绿色发展,生态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也为我们营造美丽宜居的乡村增加一点绿色。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