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正源文化社组织泰山研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18 20:21:2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7月12日至7月21日,商水县正源文化社组织开展“山东追圣贤”夏令营。该社一行57人,年龄最大的63岁,最小的4岁,还有一名腿部有伤的,但是他们凭着坚强意志,栉风沐雨,于18日徒步登上泰山之顶。

正源文化社是公益性群团组织,2014年经县文广新局批准成立。团队的宗旨是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成员来自社会各界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无私奉献的爱心人士,目前开设有家庭道德学校、读经学校、家长学校。该社经常开展研学活动,足迹遍布河南各地。“山东追圣贤”是去年组织的“挺进大别山”研学的升级版。

7月12日早上,该社成员从商水出发直达山东曲阜。参观期间全程徒步,他们游览了孔林、孔庙、孔府。在孔子墓碑前集体祭拜,在诵读《论语》中体会虔诚。

7月14、15两天,他们用脚步丈量着从曲阜到泰安的距离,近一百公里的路程,乘车不足两个小时,他们却丈量了两天。不少人的脚磨出了水泡,有的腿疼麻木,但大家依然高歌向前。

途中天降暴雨,几乎所有人的衣衫全湿,鞋子浸泡在雨水中,但没有一人掉队。

7月16、17两日,为了赶路,他们凌晨2:30起床,3:00准时出发,没有一人落下。在泰山红门前,57人集体宣誓:克服一切困难,相互帮扶,全员徒步登顶!

山高路陡,攀登较为吃力,经6666级台阶才能达岱顶,以中速登顶,全程需四个小时,很多人让而却步。该社老幼病弱组内合作,强弱结合,老壮结合。“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在张载“四为”精神的激励下,他们累并坚持着,不断挑战自己,激发自我的潜能。

18日中午,孩子老人基本都是独立登顶,大家共同感受到“山高我为峰”的喜悦,体会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豁达。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