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孙红伟、程若光带队到安置房项目工地现场办公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18 17:41:2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石鹏 

7月16日下午,周口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带领港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尚红伟,党委委员杜广贤及住建办、国土分局、规划分局、文教卫办、项目办等部门负责人到港区安置房建设项目工地,现场办公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港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区未来家园三期、四期已完成前期各项手续,建设工地外围围墙喷淋设施已安装完毕,工地内正在进行打桩作业。在项目工地,孙红伟、程若光一行仔细听取了项目单位、施工单位的详细汇报,并对他们提出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询问相关部门问题症结,现场办公研讨商定解决方案,要求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严格按照环保“6个100%”的要求,加快项目施工进度。

未来家园安置区二期,已建成1079套安置住房并交付群众使用,剩余397套正在加紧推进。孙红伟、程若光一行围绕该小区内已建成和在建楼房前后左右步行一圈,从高空安全到楼房前后地砖铺设质量等,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仔细察看小区配套附属设施及在建项目进度和工程质量,在建楼房施工现场及其周围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孙红伟指出,未来家园二期既有未建成的安置房在加紧施工,又有已经交付到群众手中的现房,有的正在装修,有的已经入住,小区施工人员和安置群众人员混杂,安全问题尤为关键。他强调,安置房建设项目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无论是安置区项目在建单位,还是小区配套设施施工单位,务必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尽早建成交付使用。小区配套设施施工单位要提高工程质量,监理单位要严格监察,务必给安置群众打造一个高标准、高质量的优质住宅小区。

程若光要求港区住建等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针对各个在建项目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分门别类,仔细梳理,区分轻重缓急,认真研究解决办法,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服务,加强协调,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早日让群众住上新居。

孙红伟、程若光一行还察看了港区第一小学、第一初级中学、安途物流等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