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探寻西华盘古女娲创世文化”大型系列报道后续

“探寻西华盘古女娲创世文化”大型系列报道后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3-12 09:48:15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姬慧洋 文/图)今年1月初至2月底,本报陆续推出《探秘盘古寨:炽热的朴素信仰》《寻踪中皇山:一段神话和一个人的传奇》《谒访女娲城:触摸曾经的辉煌》《仰望“山之头”:那一群筑梦人》《无处不在的盘古女娲印记》等8篇“探寻西华盘古女娲创世文化”大型系列报道,深度挖掘了西华县盘古女娲创世文化,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社会反响强烈。3月11日,西华县启航公益爱心组织前往该县叶埠口乡泥土店村看望盘古女娲文化“传承人”吴清艺,给他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你们那么忙,还抽时间来看我,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吴清艺拉着西华县启航公益组织爱心人士张登科的手激动地说(如图)。虽身患癌症,但是吴清艺的精神状态还是很不错的。接过爱心人士送来的慰问品后,吴清艺邀请爱心人士坐在自家院子里晒太阳、聊天。


落座后,吴清艺说:“我今年已经78岁了,且身患癌症,但是我一点儿都不悲观。生老病死是正常现象,我只希望在剩下有限的日子里能够为盘古女娲创世文化的传承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你们也是盘古女娲的传人,把创世文化传承下去也是你们的责任。”说完,吴清艺站起来、双手合十给大家作揖,让在场众人感动不已。


“我家就在泥土店村附近,从小听着盘古女娲的传说长大。周口报业传媒集团推出‘探寻西华盘古女娲创世文化’大型系列报道后,我仔细阅读了每一篇文章。得知吴清艺老人身患癌症仍为传承创世文化尽心尽力时,我深受感动。所以,趁着周末,我们大家来看望老人。”爱心人士方长科说。


据介绍,西华县启航公益爱心组织成立于2015年7月,目前已有近百名爱心人士加入。几年来,他们深入基层,多次对弱势群体进行帮扶。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