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营业所内的温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1 16:11:2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3月8日上午,寒风凛冽,空中下着小雨。可是,西华县李大庄信用社营业大厅内,仍然是人头攒动,节日过后准备外出务工的群众簇拥到信用社办理业务,有存款和取款的,有贷款和还款的,有领取粮食补贴和低保的,办理业务的群众挤满了大厅。

在大厅当班的信用社主任王皓和客户经理李云龙忙着协助分流人员,引导业务,填单查询,忙的应接不暇。突然,一个光着屁股趴在等待区座椅上的小男孩,引起了王皓的注意。只见这个小男孩头大约有三岁左右,头发凌乱不堪,衣衫褴褛,浑身湿透,小手红肿,双腿、双脚赤裸,指甲又黑又长,光脚趴在冰冷的铁坐椅上,满脸苍白,冻得不时的发抖。

王皓立即询问,“这是谁家的孩子,这么小,怎么不穿齐衣服,就跑出来了?”喊了半天,一个衣衫褴褛的中年男子,蹒跚着走了过来,痴呆的望着王皓。

有位等待办理业务的群众说,那个小孩是李大庄乡时埠口行政村申庄自然村的。小孩的父亲兄弟四人都有智障,家里极度贫穷。这个小孩的父亲在家排行老四,由于妻子也患有智障疾病,于一年前走失,至今杳无音信。小孩的奶奶长年卧病在床,无力照看孙子。没办法,孩子只有天天跟着患有智障的父亲到处流浪,有时几天吃不上饭,穿的衣服也是邻居给的破衣服。那位群众还说,站在王皓面前发呆的男子,是小孩的伯父,当天,他按照村里的通知,前来信用社办理低保的。

听到这些,王皓立即协调主管会计,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给小孩的伯父办理手续。同时,自己掏钱,安排人员马上到就近的童装店,给那个小孩买来三套棉衣、棉裤、棉鞋,并与值班经理李云龙一起,给小孩穿上新棉衣、棉裤,换掉湿透的单薄上衣。穿上了新羽绒服,穿上了里面带绒毛的新棉鞋,小孩高兴的蹦了起来。随后,王皓又安排人员买来热烧饼,倒了热开水,让小孩吃。

通过与村里负责人沟通得知,小孩一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长期靠领取低保生活。

了解到详细情况后,王皓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自己愿意尽力负担这孩子以后的上学和部分生活费用。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