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点赞!扶沟公园工作人员勇救轻生女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0 11:06:1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3月7日,虽已是春天,但扶沟县人民公园人工湖畔仍是冷风刺骨,寒意阵阵,一名女孩轻生跳湖,被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及时救起。

当日,15时17分许,公园管理中心办公室接到保安队长赵连城电话,一位20多岁女孩正蹲在管理中心东侧的柳树下痛哭,身上酒气很重,不理会保安人员的劝解,恐有跳湖自杀的迹向。公园管理人员刘耿、申战胜、路辉和保安等工作人急忙赶赴现场。15时20分左右,女孩突然向湖中跳去。见此危急情况,刘耿、路辉先后跳入了湖中,岸边的申战胜和保安李书琴合力将女孩救上了岸,在赵连城等人的协助下将其带到了保安室,让她赶紧喝些开水暖暖身子,并找来保暖衣物让她换上。因救援及时,女孩除情绪低落外并无生命危险。

经随后赶来的民警询问得知,女孩为固城乡人,家中父母离异,自幼跟着爷爷长大,与男友家因债务问题,法院对其下达了判决书,酒后一时想不开才来到公园寻短见。民警与其大队党支部书记取得联系,让通知女孩家人来公园将人领走。

17时30分许,家人赶到公园见到了情绪已稳定的女孩,对公园工作人员危难时刻伸出援手和对孩子的悉心照顾一再表示感激。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