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动员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3-09 20:37:4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芳亮)3月8日,太康县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动员会。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智炜主持,副县长司春荣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污染源普查的重大意义。全国污染源普查是依法开展的重大国情调查。2017年10月,国务院第508号令公布了《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确定每10年进行一次污染源普查。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国务院在生态环保工作方面作出的重大部署。二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工作特点和面临的主要问题。三要狠抓落实,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会议强调,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全力做好配合工作,县普查办要对落实污染源普查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查出的问题严格按照《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国务院令第508号)进行问责处理;各乡镇、部门要充分认识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

     会议强调,此次污染源普查工作涉及范围广,质量要求高,时间要求紧,关系到环保工作的长远发展,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敷衍应付的思想,从严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迅速行动起来,在强化执行力、提升工作实效上下工夫,以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举措,确保太康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


[ 责任编辑:吴向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