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5 17:03:2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传奇 刘琴 黄镇)3月15日上午,郸城县召开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会议总结了2017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对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俊领、县政府副县长李广肃和代表建议所涉及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建军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中,郸城县人民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将所有建议逐件办理并书面答复相关代表。建议实现答复率100%、满意或基本满意率95%以上。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县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48件,议案作为建议处理的27件,共计75件。其中:属于农、林、水利方面的18件,属于交通方面的23件,属于教育、文化、卫生方面的26件,属于民政方面的5件,属于其它方面的3件,涉及19个部门。既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也有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  


李建军强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严肃的法律活动。办理过程要按照要求,规范办理行为,以更加科学严密的工作机制、更加灵活高效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建议办理工作的水平,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更加规范高效,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李广肃总结并肯定了2017年度的代表建议办理成效,关于2018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并要求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要务实高效,不折不扣的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李广肃要求,一要加强领导,落实办理责任。各承办单位要把办理工作作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做到任务落实、责任落实、人员落实;二要实事求是,增强办理实效。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人大代表建议的规范办理。要提高办理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加强业务培训,实现办理工作的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三要创新思路,提高办理水平。各承办单位要创新办理机制,不断提高办理水平;四要强化督查,严格奖惩考核,对代表建议进行督办检查,各承办单位要从实际出发,分清轻重缓急,确定办理重点,统筹安排,力求办出成效,让代表满意,群众满意。


会议由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俊领主持。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