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干部作风整顿第四次查处通报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5 18:23:4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3月15日上午,商水县干部作风整顿第四次查处通报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委干部作风大整顿会议精神,通报全县干部作风整顿第四次查处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县委书记马卫东强调:干部作风整顿决心不会变、力度不会减、尺度不会松。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冬梅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李远富、詹凯、鲍晋选、胡国胜、李海涛、刘和辉、黄宇飞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会主任詹凯分别通报了大武乡李庄村人居环境“百日行动”工作不力问题、县供电公司派驻胡吉镇驻村工作问题、固墙镇民政所违规办理低保问题、谭庄镇“两违”建筑治理不力问题。县民政局驻大武乡李庄村工作队长刘永超、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张少军、固墙镇民政所长韩艳丽、谭庄镇党委书记桑旻先后作了检讨发言。


马卫东指出,2017年9月9日,商水县召开了全县干部作风整顿动员大会,扣响了作风顽疾宣战的发令枪。连续三次查处通报大会,更加亮明了县委坚决整治干部作风顽疾的坚定决心,商水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干事创业环境逐渐形成,各项工作呈现出了越来越好的态势,得到各级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的好评。这次的查处通报大会,也是2018年打响作风顽疾的第一枪,进一步亮明了县委决心,干部作风整顿决心不会变、力度不会减、尺度不会松,坚决打消部分人的犹豫心理、观望心态、懈怠情绪。

 

马卫东指出,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根本目的是彻底解决阻碍商水发展的虚、浮、假、疲、庸、散、懒等干部作风顽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作风保障。工作作风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其他各项工作的关键,尤其是今年,党中央已经明确把2018年作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解决脱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评估不严格等突出问题,对于发现的作风问题举一反三,完善政策措施,加强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切实将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



马卫东要求全县各单位、各乡镇必须紧盯自身问题,把责任扛起来、袖子撸起来、拳头抡起来。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凡是败坏党委、政府形象的,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允许害怕矛盾,绝不允许回避矛盾,绝不允许推卸矛盾。今年是县监察委成立之年,“新官上任三把火”,首把火就要放在干部作风纪律整顿上。



马卫东要求,今年也是全县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需要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作为保障,县委对作风纪律督查组和问责组的要求就一个——保证问题处理“不过夜”。“不过夜”包含两层意思,一是发现的问题处理要及时,处理及时,立即处理,不过夜;二是相关责任人的处理必须处理要到位。处理及时,处理到位,今天大会之后,再不收敛、再不收手,继续我行我素,目无规矩、目无纪律的,必须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绝不会心慈手软,决不能畏首畏尾,决不搞下不为例。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大家要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商水负责、对历史负责的精神,深入持续地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彻底根除干部作风“顽疾”和“诟病”,以好的作风凝聚力量、推动发展,齐心协力建设幸福商水,实现全面小康,在新时代商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 

  

何永华、邵超、李峰、陈新民、何海中、韩秀娟、单正义、刘万华、彭发光等副处级领导干部与各乡镇(场、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及民政所长;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室负责同志;县直和驻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选派的驻村工作队长(未派驻工作队长的由驻村第一书记参会),县脱贫攻坚12个驻村工作总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