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春季植树造林全面展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1 15:42:1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彦章 通讯员 张立权)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为充分利用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不断巩固扩大造林绿化成果,全面提升绿化水平和档次,沈丘县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已全面展开,切实提升绿色生态沈丘建设水平。


在造林绿化工作中,沈丘县把造林绿化、路肩培护、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之一来抓,牢牢把握规模化的发展思路,努力提升造林的规模,向规模化、特色化要效益。科学规划设计,层层分解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全面推进。同时,通过建立工程补贴制度、培育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等措施,实现从传统林业向现代林业转变。


沈丘县严格落实绿化管护任务,实行包片、包苗、包栽、包活、包管理、包成林,确保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绿一片。在造林绿化过程中,沈丘县注重与乡村美化绿化、社会事业发展等工作相结合,广泛动员全县上下造林添绿,支持种植经济苗木,应栽尽栽,切实改善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增加经济效益,提升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指数。截止目前,沈丘县绿化面积已达3000余亩。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